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電影講述年輕版韓索羅(愛頓艾維列治飾)認識朱兒、Lando等人並一起走私冒險的旅程。
放大
 

其他新聞
各國男人食物壯陽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新星接棒
愛頓感激福伯助入戲

41 年前, 在佐治魯卡斯(George Lucas)的第一份《星球大戰》初稿堙A韓索羅(Han Solo)一角只是隻綠色外星生物,後經連番改動才變成一個人類走私販。後來,多得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演活他亦正亦邪的不羈氣質,終讓韓索羅成為影迷心中的經典。今日,《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Solo: A Star Wars Story)把經典延續,透過他年輕時代的瘋狂歷險,話你知一代傳奇韓索羅是如何煉成的。

此片是《星戰》系列的第二部外傳,故事發生在《星球大戰:新的希望》之前,主角將脫離「天行者」家族,沒有絕地武士,也沒有激光劍,只講述韓索羅如何認識最佳拍檔朱兒(Chewbacca),及他們駕荂u千歲鷹」闖天下的驚險旅程。由於韓索羅一角太經典,當初宣布此片計劃時,一度不被外界看好,擔心會破壞經典,連夏里遜福亦曾開玩笑呼籲一眾年輕男星不要接拍。話雖如此,福伯對此片其實非常上心,對劇組給予許多意見,劇本與男主角人選均徵求他同意才落實。

接棒飾演韓索羅的廿八歲《萬千星輝綁架案》新進男星愛頓艾維列治(Alden Ehrenreich)很感激福伯的仗義相助,開拍前特地抽時間見面討論角色,更表示福伯不停開玩笑, 幫他放鬆心情。Lucasfilm 總裁Kathleen Kennedy 透露,福伯與愛頓見面後偷偷打電話給她,大讚愛頓乖仔又謙虛。她又謂,愛頓的演出經驗不算多,但他在片場的演繹,很有福伯當年的影子,明顯福伯給了對方很多有用的提點。

連執導此片的金像導演朗侯活(Ron Howard),亦有問福伯意見。去年六月因導演Phil Lord 與Chris Miller 被辭退,中途接手執導的朗侯活謂,福伯對韓索羅的見解非常透徹,「他很懂韓索羅的性格,隨時可以投入角色心境,知道角色會如何反應。他認為韓索羅的孤兒身份,令他有很強的爭奪心,亦令他非常重視得來不易的友情與愛情,所以電影會聚焦這個部分。」

《星戰》系列堙A韓索羅與莉亞公主是金童玉女,今集電影揭露韓索羅遇上莉亞公主前,曾有另一位紅顏知己Qi'Ra,令影迷期待的是,此角由《權力遊戲》「龍母」艾美莉亞克拉克(Emalia Clarke)飾演。當年福伯與飾演莉亞的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演到擦出愛火花,這次愛頓就直言與艾美莉亞一樣有火花,不過只限戲內,更笑言自己更愛飾演Lando的當奴高化(Donald Glover)。當奴瓣數多多,演而優則唱,這次接Billy Dee Williams 棒飾演年輕版Lando 已引起關注,早前生鬼介紹「千歲鷹」號的宣傳片已被瘋傳,在美國的傳媒放映場,更被激讚表現出色。臐A愛頓上月不小心自爆已簽下合約,至少會再演韓索羅兩次,看來好兄弟當奴亦有望一起再拍住上,繼續在太空冒險!

新舊交集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用上全新面孔,但為了令忠實星戰迷找到共鳴,同時又可以吸納新世代影迷,花了不少心思,像以下兩個角色,從外表設計到拍攝技術,都有新舊交集的特色。

朱兒(Chewbacca)

過去多年,此角一直由Peter Mayhew 飾演,直至去年正式由他的替身、前芬蘭籃球員Joonas Suotamo 接替演出《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Joonas 坦言,朱兒毛茸茸的服

裝又熱又重,有時會趁小休除下頭套透透氣。話雖如此,Joonas 非常享受飾演朱兒,甚至在朗侯活第一日到片場就穿蚗葵A衝過去抱住對方。

新機械人L3-37

今集破格找來才女Phoebe Waller-Bridge 飾演首個女機械人L3-37,Phoebe 透過動態捕捉(motion capture)技術演繹,除了一身綠色表演服,手腳戴上數個機械關節,其臉上亦貼滿綠色貼紙,捕捉表情動作。除了動作生鬼,擅長編劇的Phoebe 急才了得,在片中多次爆肚,自創的對白被大讚精警,值得留意。

 
 
今日相關新聞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新星接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