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街頭表演謀遷旺角天橋 區議員憂與外傭衝突

[2018.05.28] 發表
有表演者稱曾考慮搬往旺角東行人天橋(圖)繼續唱歌,但地點不方便運送大型器材,但他不排除會添置小型裝備來遷就。(鄧宗弘攝)
有「旺角小龍女」之稱的表演者龍婷深受歡迎,獻唱獲支持者送贈鮮花。(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會上周四通過「研究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動議,以緩解擾攘多年的噪音和表演擾民的問題。在專用區內擺檔多年的表演者即將無處可去,但他們表明寧願把攤檔結束、不再出來唱歌,也不願遷往西九文化區;也有表演者表示會留意能否改用更輕巧設備,到旺角東天橋上表演。

有「旺角羅文」稱譽的梁志源自2011年起開始在行人專用區擺檔演唱,明言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唱。他表示,考慮過遷往維園,但仍希望政府讓步,在星期六或日開放專用區。在上周六現場所見,有年輕表演者唱懷舊金曲,不時有中年男士打賞。每星期都捧場的男聽眾表示,聽歌是周末娛樂,就算梁的攤擋搬到其他地方,他亦會繼續支持。

或添小型裝備遷就

另有一男三女組成唱跳跳舞團「好武功」,檔主楊先生稱,有考慮過搬往旺角東行人天橋繼續唱歌,惟地點不方便運送大型器材,他不排除會添置小型裝備遷就。記者昨到該天橋觀察,假日有不少外傭在此聚集,席地而坐,橋的兩端各設置升降機。

有表演者稱,撤專用區後寧願結束多年興趣,也不遷往別處。自組「開心樂隊」的林先生已在專用區表演8年,對現在專用區各人「鬥大聲」感無奈。他反對區議會因為噪音而殺街,直指「要殺旺角就全部(街頭表演的地方)都殺」,又稱一定不會遷入西九,更反問:「你會唔會專登搭車入西九?」

同樣堅持不搬、甚至不收打賞的李小姐在專用區演唱近10年,她將噪音問題歸咎於整條街的表演者都不自律。

區議員:天橋附近有民居 非合適表演場地

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旺角東天橋附近有民居,不是合適的表演場地,加上假日有外傭聚集,擔心表演者和外傭會因爭位問題起衝突。他稱,若影響到他人及有投訴,料警方在天橋會增執法力度。他稱,預視到表演者不會在區內消失,只會移動到其他地方,他強調政府一直不規管、發牌予表演者,都會出現這類影響居民的情G。

經民聯油尖旺區議員黃舒明初步認為,天橋不是合適的表演地方,但要視乎實際情G,表演有否產生滋擾和政府部門如何管理等問題,才可討論如何跟進。

更多港聞
多發性硬化症宜早治 眼矇乏力勿忽視
【明報專訊】本港目前約有500人確診多發性硬化症,當中約七成為女性,病因未明,相信與免疫系統失調有關。病症會使自身免疫細胞攻擊中樞神經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基層婦女日做夜做,容易捱出病,但到公營診所求診也難。社區組織協會(社協)一項調查發現,受訪232名基層婦女中,近六成受訪者稱如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泛民深夜約睇歐聯 利記輸波 議員痛哭
【明報專訊】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周日凌晨結束,英超球隊利物浦主力受傷兼龍門送兩球大禮,以1﹕3輸畀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呢場波真係有唔少話題,而政... 詳情
《城壇》派西瓜  一陣派晒
【明報專訊】噚日最高氣溫34℃,港台節目《城市論壇》頂住酷熱繼續鷅園做節目,結束時仲向現場人士大派西瓜消暑,由於太受維園伯伯同嬸嬸歡迎,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