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涉襲兩同袍 前助理指揮官被控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前年報道,前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警司王啟忠在前年警署內的聖誕派對上涉嫌性騷擾多名女警及襲擊警員。警方經一年多調查,昨公布以兩項「普通襲擊」罪拘捕及檢控王,案件將於周五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事後調往999電台 起訴後停職

本報前年接獲投訴,稱2016年12月14日晚上,觀塘警署警官餐廳舉辦聖誕派對,約40名警官參加,時任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於抽獎時以「長腿」、「著超短裙」等詞語形容在場女警;投訴人又稱王對約5名女警作出「攬腰」及「掃背」等行為,現場有警員上前阻止,王一度揮拳回擊,最終被帶離會場。據了解,王啟忠事發後被調往九龍區的999電台任「台長」,被落案起訴後已遭停職。

據悉,警方經過逾一年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包括向當時在場所有警務人員落口供,未有人提及有關王對女警言語騷擾及作身體接觸的指控,但有足夠證據起訴他「普通襲擊」兩名同事,包括當日涉拍打一名男警背部,及拳打一名女警腹部。據了解,王當時喝了酒。

在場警證供無人提及性騷擾指控

警方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拘捕及檢控一名49歲男警務人員兩項普通襲擊罪,他涉嫌於2016年12月14日在觀塘區襲擊兩名警務人員。

案件將於6月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強調,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距離世界盃開鑼尚餘兩周,有戒賭中心關注賭波失調成癮問題,發現求助賭徒個案中有92.8%青年賭徒於20歲以下便開始賭博,有25%欠... 詳情
天星小輪失動力 撞海運岸邊
【明報專訊】一艘載客天星小輪昨下午5時許疑失去動力,撞向尖沙嘴海運大廈對出岸邊(上圖),撞狳噯略鴐](下圖)。現場消息指出,該艘由中環前往尖... 詳情
發展商涉賄村代表 多次促開價
【明報專訊】物業發展商董事涉串謀另外兩人,向大埔荔枝山村村代表提供共60萬元,要求對方撤回及答應不會向地政總署提出反對興建丁屋的意見。涉事3... 詳情
海關檢354部非法機頂盒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派員「放蛇」打擊市面售賣非法電視機頂盒侵犯版權,揭發4間店舖出售非法電視機頂盒,檢獲354部總值32萬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 詳情
故宮館動土 林鄭﹕雨過天青 主席陳智思﹕館長遴選有本地人
【明報專訊】將在西九文化區內興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昨午舉行動土禮,特首林鄭月娥、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等出席。林鄭月娥說,故宮館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