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開過期胃藥 西醫遭警告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女西醫4年前向病人處方過期8個月胃藥,昨被裁定專業失當,醫務委員向她發警告信。

一名男病人2014年5月因腸胃不適向女西醫黎秀娟求診,獲處方多種藥物,其中胃藥已過期8個月,當時包裝盒上標籤的服用期限為2013年9月。控方表示,雖未有證據顯示病人因服用過期藥令身體轉差,但病情持續未有改善,事件破壞醫患互信。

求情稱原擬退休 病人求「做多幾年」

黎秀娟承認控罪,求情時表示執業30多年,已打算退休,因有病人請求她「做多幾年」才繼續工作。黎說分發的藥物不是她購置,估計是藥廠贈品,原欲處方另一藥物,但護士配藥時誤用;派藥給病人前她曾檢查,後悔不夠仔細,再次向病人致歉。她說現時每周都會巡查藥房,處置過期藥物,並聘請較「好眼力」的年輕護士,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控方表示,被告1990年代時曾因非法墮胎和提供虛假醫生紙等失誤,被裁定專業失德和停牌兩年。醫務委員會主席麥列菲菲表示,相關案件發生在20多年前,性質與今次案件不同,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有具體補救措施,亦無證據顯示病人身體受損,決定向黎發警告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被指日前在尖沙嘴好彩海鮮酒家,向任職該酒家知客的妻子淋潑通渠水,其間有顧客和職員被濺中燒傷,工人被控6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 詳情
【明報專訊】假冒網站防不勝防,市民上網若「中招」,或泄露資料。獲政府指定執行域名註冊工作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宣布啟動域... 詳情
機械人做話劇 教自閉童社交
【明報專訊】自閉症兒童普遍有溝通和社交障礙,尤其在非語言溝通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昨宣布與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NECHK)合作,以該... 詳情
【明報專訊】前陣子,一家初創公司的創辦人相約我和另一位朋友見面,商討注資。 該公司的產品已推出幾個月,成績不錯,創辦人是個聰明有禮的年... 詳情
指前CEO自肥 星晨旅遊入稟索償
【明報專訊】星晨旅遊前行政總裁宋衛民(圖)被指於2016年至去年擅自發放逾百萬獎金予員工及自己,並報銷其14萬多元工作開支,以及未有交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