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韓在野黨指字句不夠具體 板門店宣言未通過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韓國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韓國黨」對《板門店宣言》的字句有意見,因此宣言未獲通國會同意。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與金正恩在4月27日所達成的無核化聯合宣言,被外界視為兩韓的重要和平進展,然而自由韓國黨文金會後不久就揚言必會封殺到底了,他們認為《板門店宣言》當中所說的「追求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還不夠具體,應該要說「追求完全、可受查證,而且不可回復的無核化」才算沒有疏漏。自由韓國黨認為,整個文金會只是政治大秀,沒有辦法帶來真正的和平。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大使﹕盼華遵國際標準利合作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歐盟目前正擬定自家歐亞互連互通戰略,被一些論者解讀為抗衡「一帶一路」,早前更有報道稱有27名歐盟國家駐華大使簽署報告抨擊「一... 詳情
指「中國開放市場」口惠實不至
擔任歐盟駐華大使已近4年的史偉稱,歐盟跟中國推進關係的主要障礙在於中國市場目前仍不開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在博鰲論壇上發表演說,稱中國將... 詳情
歐盟對中國投資的忌憚,其中一項佐證便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去年9月在國情諮文中提出設立海外投資的審查框架。他當時說:「如果外國的國有企業想要購... 詳情
中國參建匈塞鐵路延誤 歐盟﹕審查依法辦事
連接匈牙利布達佩斯和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的匈塞鐵路升級工程,是中國鐵路基建在歐盟國家的首個項目。該項高鐵計劃在2013年提出,而塞爾維亞段去... 詳情
意疑歐政府流產 剪刀先生穩大局
意大利昨日再陷政治危機。總統馬塔雷拉周日否決疑歐派薩沃納出任財長後,上周剛確認為總理的孔特宣布放棄組閣及其任命,令聯盟黨及五星運動未能組成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