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炸雞配啤酒飲食風 韓痛風年輕患者增

[2018.05.29] 發表

近年韓國時興的炸雞配啤酒飲食潮流逐漸顯露副作用。韓政府指近5年間痛風患者趨於年輕,年過20但未滿30歲的男性患者增幅高達82%。分析相信跟年輕人多了進食炸雞、啤酒有關。

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昨稱,因痛風到醫院求診人數由2012年的約26.5萬人,增加49%至去年的約39.5萬人。逾九成患者都是男性,當中30至39歲增加了66%,20至29歲患者更增加了82%,連10至19歲患者也由924人增約五成至1387人。其他年齡組別和女性患者俱現增幅。專家分析認為年輕患者趨增,關乎近年流行的炸雞配啤酒飲食潮流。當代人整體營養佳,倘常進食嘌呤(Purine)含量高的啤酒和雞肉,易攝取過量導致尿酸濃度提升,積存於腎臟、關節、血管等而產生痛症。(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冰雹襲波爾多 葡萄園酒莊重創
法國著名紅酒產地波爾多上周六(26日)中午遇上冰雹天氣,有約1萬公頃的葡萄園被卵石般大的冰粒破壞,部分知名酒莊亦受影響。當地去年的葡萄收成因... 詳情
日本一名90歲老婦昨日早上在東京西南的茅崎市一個繁忙路口駕車剷上路邊,造成一名婦人死亡、3人受傷,老婦自己也受輕傷,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