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入霸王油輾斃韓裔東主 阿省司機落網 控二級謀殺

[2018.05.29] 發表
Ki Yun Jo去年10月6日在梭斯比Fas Gas油站工作期間慘死車輪下。(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霸王油司機奪命事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兇徒終於在案發7個月後落網,並遭被落案控以二級謀殺罪,因案件而引發的霸王油法案將於周五起生效,規定司機在加油站預先付款,避免慘劇再發生。

54歲的韓裔加油站東主Ki Yun Jo,於去年10月6日在愛蒙頓西北面70公里外梭斯比(Throsby)的Fas Gas油站工作期間,慘死車輪下。

警方表示,當日一名司機駕駛白色小貨車到肇事油站加油,但未付費就高速駕車離開,Ki Yun Jo企圖攔截。據目擊者表示,Ki Yun Jo的身體掛在貨車的倒後鏡,司機擺動方向盤將他甩脫,然後駕車輾過他的身體。死者的家人稱,當日被偷的汽油價值196元。

皇家騎警表示,兇徒塞德洛斯基(Mitchell Robert Sydlowski)上周在愛蒙頓拘押中心(Edmonton Remand Centre)服刑期間被捕,他將被加控盜竊、收藏賊贓以及撞死人後不顧而去等多項罪名。

Ki Yun Jo死後,阿省政府立法規定司機在加油站預先付款,《保護加油站和便利店職員法案》將於周五生效。而在3年前,阿省也發生類似命案,加油站女員工拉希迪(Maryam Rashidi)被一名司機輾斃,當時該司機在加油後未付費113元就企圖駕車逃跑。

不捨亡父 死者子女到油站工作

Ki Yun Jo的28歲女兒Ka Yung Jo周一獲悉兇徒終於落網後說﹕「我們感到舒一口氣,但仍然十分悲傷。這無法令我父親死而復生。」她說,舉家於10多年前自韓國移民加國,原因是她的父親希望子女有更多機會和接受教育。他其後收購肇事加油站,並獨自日以繼夜工作,為爭取休息時間,他甚至會在輪班之間在加油站細小的辦公室睡覺。

Ka Yung Jo與兄弟分別修讀時裝設計和會計,在畢業後均找到工作。但在父親過身後,他們辭職與母親一起到油站工作。她說﹕「他確實為此(油站)付出畢生血汗。我們希望它繼續經營下去,……這是他的畢生心血。」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證實正在調查前日(27日)列市南部一槍擊案,警員抵達現場發現一男子似被槍傷,年約30歲的傷者為騎警熟悉人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