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多倫多市中心租務續旺 租金單月最高升10%

[2018.05.29]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租務市場熾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上月租務市場活躍﹐租盤成交量明顯增加﹐租金單月升幅更高至5至10%。根據租務市場行情﹐不帶書房及車位的基本1睡房單位租金已漲至2,100元﹐與3月份相比﹐增加100元﹐升幅5%。

這些租盤分佈地域範圍北起布魯爾街﹐東西端以當谷公路及德化林街為界。高端1睡房單位月租則超過2,400元。

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指出﹐3月份市中心共管柏文租務市場共錄得逾1,100宗成交﹐上月份增加至1,500宗﹐當中超過1,000個屬於1睡房單位。

至於2睡房租務市場﹐門檻租金升至2,700元﹐增加了約100元。值得留意的是﹐這個檔次單位的租金由年初至今已經累積增長約500元。

高端的2睡房租金增長顯著。3月期間﹐帶書房及車位單位月租在3,300元的水平﹐但上月份租金收入可漲至4,000元。同期間3睡房單位的租金也由超過4,000元增至5,000元。

對於租務市場熾熱﹐租金持續急升現象﹐該地產經紀行提供了解釋﹐認為是聯邦及省政府措施所造成的影響。

據指出﹐年輕人未能符合房貸資格﹐所以需要租屋居住﹐但租金管制導致租客不搬遷﹐以致租盤要搶柯化。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