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商品價格下挫多指收跌

[2018.05.29] 發表
代表火車操作及信號員工的工會向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發出罷工通知,太鐵股價周一跌3.98%。

【明報專訊】商品價格下挫,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受能源股及黃金股拖累下跌。

美國股市周一因國殤紀念日放假,但國際交易仍使油價處於下跌的壓力。最近有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可能增產的傳言甚囂塵上。

HollisWealth資深顧問史莫爾(Allan Small)表示,OPEC及俄羅斯可能增產,是為了填補伊朗及委內瑞拉減產。若OPEC及俄國增產,石油基本供應將不會短缺,能源類股表現自然失色。

美國以外7月原油期貨價格下降1.41美元,每桶為66.47美元。原油價格下跌,亦使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下跌59.53點,收16,016.14點。黃金股亦拖累大市。

國際黃金交易8月期貨價格跌6.30美元,每盎斯為1,302.70美元。史莫爾表示,金價下跌是因為朝鮮高峰會議緊張情勢緩解。加幣周一對美元貶值0.16美仙,以1加元兌76.92美仙收市。史莫爾表示,加幣表現可能也是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史莫爾認為,加幣對美元匯率應在75至80美仙範圍。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周一股價跌4.38元,或1.81%,收237.06元。代表火車操作及信號員工的工會,已向太平洋鐵路發出罷工通知,罷工定於5月29日東部時間晚上10點開始。

Pan American Silver Corp.周一股價跌93仙,或3.98%,收22.44元。這間位於溫哥華市的採礦公司表示,基於採礦道路的安全顧慮,該公司已減少在北墨西哥銀礦的採礦工作。Corus Entertainment Inc.周一股價跌21仙,或3.17%,收6.41元。

公司表示,競爭局專員禁止該公司以2億元價格,出售法語專業頻道Historia及Series+予Bell Media In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