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31
    星期四

溫西豪宅市場再現小陽春
中國移民壓價換屋呼抵買

[2018.05.31] 發表
桑那斯區千萬左右豪宅最近成交多。(MLS照片)

【明報專訊】溫西桑那斯區(Shaughnessy)過千萬元豪宅最近一周頻傳出成交,被地產業界視為是大溫豪宅市場復蘇[象。地產業者透露,新近入場承接千萬元豪宅房屋的是一些財力雄厚,且已在溫西擁有房屋並待價而買的中國移民買家,而省新民主黨新推出的樓控政策,剛好為這些中國移民製造了大好講價機會,有的豪宅甚至比掛牌價低近900萬元售出,令這些買家大呼非常抵買。

溫市Pacific Evergreen Realty的負責人David Yang指出,省府的打擊炒樓政策,到頭來沒有真下能夠幫助到買不起房屋的人,但就讓一些本地豪宅業主少進帳了幾百萬元,而這恐怕不是省府當初設計打擊炒樓措施時所設想的。

David Yang說,省府今年2月推出多項樓控辣招後,一千萬元以上的豪宅市場一度因為前景不明朗,而呈現市場停滯狀態,但他就注意到,那些有能力承接千萬豪宅的中國移民,並未放棄進場,而是隨時伺機而動。

Yang分析,不能否認的是,省府將外國買家稅提高至20%之後,那些尚未取得永久居民資格的買家確實已不太見到,但那些已有身分的中國移民買家,可仍是對購買第二套溫西豪宅保持極高興趣。

他表示,最近一周在桑那斯區,不管是有重建限制的第一桑那斯區,或是沒有重建限制的第二桑那斯區,接二連三均有接近千萬元、一千多萬及二千多萬元的房屋售出,買家清一色都是中國移民,正好說明這些等待入場機會的買家已開始逢低承接。

他指出,不少買家是屬於「換屋型」,他們通常手上已有幾百萬元的溫西豪宅,但並不在房價尊貴的桑那斯區,在省府力推樓控之後,才意外有了搬進桑那斯區居住的機會。

他注意到一些過千萬的豪宅,成交價格已落在政府估價的附近,賣方居然也同意,這都是過去多年從未見到的情況。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則說,省府推出樓控措施之後,超過500萬元以上的獨立屋,好幾個月出現了「賣不動」的情況,不是買家出價太低,業主又不願意低價賣,就是完全收不到出價。

她說,因此最近一周連過千萬元的房屋都開始有交易,讓經紀們心情為之一振,說明想買豪宅的買家一直在市場「潛水」,他們並非不買,而是在等待合適價格出現。

她指出,過去幾年雖然也見到一些掛牌價高的房屋,賣方為了盡早脫手願意減價幾十萬,最多100萬元,但現在賣方願意減價300萬,或減價900萬,真是她入行十多年來未見的情況,說明一些苦等不到好出價的賣家,他們已經將姿態放低,只要價格不太離譜,也會接受。

地產經紀李昌豪則說,市場上一直不缺豪宅買家,只是省府樓控策略之後,讓更多人願意耐心觀望,而不是倉促出手。

更多要聞一
泡沫危機世界第四高 專家指省府措施未遏樓價
省政府先後推出多項措施控制樓市,然而卑詩大學今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溫哥華是世界上泡沫危機評分第四高的城市,但省府現行的各個樓市方案不但未... 詳情
對於不少擁有永久居民身分中國新移民,在不需要付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下,在本地投資房地產,卑大商學院社會副教授坦西指出,溫哥華仍舊是具備相當北美... 詳情
寧波富豪傳出價6億 洽購溫市HBC大廈
【明報專訊】加國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六層高旗艦店大廈,被譽為溫市優質地產... 詳情
據福布斯關於鄭堅江的資料指,57歲的鄭及其家族的資產,截至昨日有12.4億美元;在全中國富豪榜中,去年排272,今年排249位;而全球排名在... 詳情
異見記者詐死引俄特工出洞
【明報專訊】俄羅斯著名反對派記者巴布琴科(Arkady Babchenko)周二(29日)傳出遇伏身亡,俄羅斯政府成為主要疑兇。不過事情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