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2
    星期六

柯P求連任:還百億市債 綠營對手推青年租屋券

[2018.06.02] 發表
柯文哲
姚文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推出「青年租屋券」方案,單身青年每月津貼3000元新台幣(約131加元),年輕夫婦可獲每月5000元新台幣(約214加元),每次申請可領取一年。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公開政績,他上任後台北市欠債少三分一。

中央社報道,柯文哲之前批評姚文智參選政綱的「青年租屋券」不鼓勵市民結婚,姚文智1日在「綠色和平電台」澄清,並非僅惠及單身青年,年輕夫妻亦能申請。他指,過往住屋津貼對象是中低收戶,如果他上任會針對所有青年,每年名額為1萬個,每人最多申請兩次,單身每月可獲3000元,夫妻可共獲5000元,每次期限為一年。他指,在台北市覓地、建屋需要時間,方案能馬上幫助有需要青年。

此外,柯文哲昨在fb貼文,表示台北市政府昨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他上任時台北市欠債1468億元(63億加元),過去3年半還了520億元(22億加元),人均負債由5.4萬元(2316加元)減至3.5萬元(1512加元)。他自詡「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應該債留子孫」。

更多中國新聞
5年160億 建AI雲端平台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個AI雲端平台正式建立。科技部1日宣布將結合台灣大哥大、華碩、廣達三大企業,共同推動台灣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 詳情
北市太原路民宅清晨火警 釀2死1傷
【明報專訊】台北市太原路巷弄內的民宅,2日清晨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布下水線搶救,3人被救出後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救治。75歲的屋... 詳情
疑行車糾紛惹禍 陸戰隊員遭攔車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左營軍區的海軍陸戰隊志願役何姓士兵,2日早上開車返回營區收假,經過潮州路段時,被其他車輛攔車後槍擊,送高雄長庚醫院急救後,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