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5
    星期五

WeWork和軟銀洽商增資 估值高達350億

[2018.06.15] 發表
圖為加州三藩市Embarcadero的WeWork共享辦公空間。

【明報專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一名行政人員透露,美國共用辦公空間公司WeWork Cos洽商增資事宜,那將令WeWork估值增至350億,超越Airbnb和馬斯克旗下的SpaceX,成為僅次於Uber、由風險投資支持的最有價值美國私人公司。

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行政總裁米斯拉(Rajeev Misra)說,儘管WeWork曾被批估值過高,它現在以高達350億元的估值融資。米斯拉更說,WeWork有望在某個時候成為1,000億市值的公司。WeWork為初創公司和大企業提供共享辦公空間,它已經籌集數十億元計資金,包括去年8月軟銀注入的44億元,當時WeWork估值20億元。它將資金在WeWork核心業務和3大亞洲子公司之間分配。

WeWork和軟銀正在洽談一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但知情人士稱相關討論仍有變數。這些人士稱,軟銀規模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將牽頭此次投資,該基金也牽頭了去年對WeWork的投資。

據《金融時報》,WeWork在2018年第一季度銷售額成長逾一倍,達到3.42億元。該公司未有發布該期間淨虧損數字,但稱扣除利息、稅、折舊、攤銷和成長投資前的調整盈利,在3月底截止的第一季度增137%,達到2,600萬元。

WeWork辦公空間佔用率在首季度尾升至82%,去年同期為73%,它到5月底有超過256,000個會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