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前教練否認8年前非禮學生 辯方反對事主視像作供

[2018.06.16] 發表
被告W.H.(中)昨有約10名親友到庭旁聽,其後被告與兩名親友一同乘坐代表律師的車輛離開法院。(鍾晴攝)

【明報專訊】前教練涉約8年前非禮一名女學生,被控一項非禮罪,以「W.H.」作代號的前教練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控方稱希望申請讓事主審訊時可透過視像作供,辯方表示會反對,裁判官亦表示「我睇唔出有咩需要視像」,當控方稱不便透露太多證人的事宜時,裁判官又說「報紙都賣(報道)晒啦」。

控方拒透露證人 官:報紙賣晒啦

控方稱有8名控方證人,包括事主,現階段不方便透露太多。惟主任裁判官練錦鴻即表示「報紙都賣晒啦」,控方才續稱證人還包括檢取證物及拍攝照片的警察,又稱如辯方不爭議大部分證供,能減少傳召的證人至4名。

辯方表示大部分證供沒有爭議,惟由於現時的文件很多刪去了事主的資料,謂「鶩茷Y邊個大家都知」,希望控方能準備一個證物文件夾,是沒有刪去有關資料的。被告續准保釋,案件押後至8月2日作審前覆核,屆時處理上述爭議。

控罪書中以「W.H.」作為代號、而非用中文姓名的77歲被告,報稱退休,居於大埔,控方以基於案件敏感度為由,以英文字母隱藏被告名字。控罪指出,被告在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4月8日期間某一天,在香港新界大埔非禮事主X。

【案件編號:FLCC197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已就遺失腦部樣本事故完成檢討,並於昨晚近7時公布報告,但無提及出事原因。有立法會議員表示報告不可接受,批評全無交代事發成...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中學的男訓導教師,被指於去年初對校內女生「攬腰」及摸臀,更在視像通話中向女學生露下體,他原被控兩項猥褻侵犯及一項向年齡在... 詳情
20醫學團體促禁電子煙加熱煙 輿論戰開打 80正反意見書呈立會
【明報專訊】新興煙草產品已進入校園,香港大學最新調查推算有1%中學生曾吸加熱煙。政府計劃下個立法年度修例,禁向未成年的人出售加熱煙及電子煙等... 詳情
拆局:指煙商游說 郭家麒篤有泛民轉
【明報專訊】3年前提倡全面禁售電子煙的食物及衛生局,現只提出禁向未成年者銷售,被醫學界批評轉恁A有立法會議員指出,在煙草商游說下,有泛民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昨日起向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生果金、綜援和傷殘津貼者發放額外兩個月津貼,有市民昨早到銀行「打簿」時發現仍未收到有關款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