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新西蘭擬徵保育稅 每旅客23元

[2018.06.16] 發表

新西蘭政府周五(15日)宣布,就明年底開始向入境旅客徵收稅項用作支持旅遊設施基建和保育工作,展開1個月諮詢期。

在新措施下,當局計劃明年底起入境紐國的外國旅客,將會被收取25至35紐元(約23至32加元),費用會經新提出的電子旅遊登記程序中徵收。澳洲民眾、太平洋島國論壇成員國的國民及兩歲以下兒童可獲豁免。

新西蘭人口約470萬,今年截至4月有380萬人次旅客到訪,其中澳洲旅客約有150萬人次,佔整體39%。當局預期首年的稅收會達到8000萬紐元(約7339加元),將投放於旅遊設施和保育基金。保育部長塞奇(Eugenie Sage)稱:「他們(入境旅客)作出一點貢獻,讓我們可以提供他們所需的設施、保護他們享受的自然環境是很公平的事。」(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