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C朗神勇中三元 葡萄牙3:3戰平西班牙

[2018.06.16] 發表
C朗完場前主射罰球,為葡萄牙扳平比分。(美聯社)
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左2)昨日罕有失誤,上半場將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射門拍入自己龍門,連累球隊半場落後1:2。(美聯社)

本屆世界盃首場矚目大戰,B組西班牙先落後之下一度反先,最終被大演帽子戲法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完場前射入罰球,逼和3:3。

葡萄牙在開賽4分鐘,C朗拿度在禁區左邊被拿祖費南迪斯絆跌,獲判12碼並親自射入。但西班牙鋒將迪亞高哥斯達於24分鐘接應長傳,一人面對五名葡萄牙球員圍攏,仍射入死角追平。

西班牙隨後有艾斯高勁射中楣底不入,未能拉開比數後在上半場完場前再落後。C朗拿度於44分鐘,接應干卡路古亞迪斯橫傳快射,西班牙門將迪基亞接球出現「牛油手」漏入,讓葡萄牙半場領先2:1。

葡萄牙在下半場攻勢放緩,西班牙即於55分鐘把握一次罰球攻勢,布斯基斯接應大衛施華的罰球,頭槌二傳予迪亞高哥斯達輕鬆扳平。

3分鐘後,「輸十二碼」的拿祖費南迪斯將功補過,勁射中鵠為西班牙反超前2:3。雙方其後陸續換人,包括射入兩球的迪亞高哥斯達被伊亞高艾斯巴斯入替,戰情未見大變。惟西班牙中堅碧基在86分鐘於禁區頂近中央位置侵犯C朗拿度被吹罰,埋下和波伏線。C朗拿度親自主射,皮球越過人牆,直飛網窩右上角,讓葡萄牙扳平3:3完場。

C朗拿度昨日取得個人在世界盃首個帽子戲法,賽後坦言是自己職業生涯一個美好紀錄,並相信在B組與西班牙隊打和3:3後,球隊有力晉級16強。

C朗拿度說:「我非常高興。我的職業生涯多添一個美好紀錄。對我來說,最重要是球隊能力抗一支世界盃奪標熱門球隊。我們為末段取得和波而快樂。這賽果是公平的。」

在帶領葡萄牙硬碰B組最強對手「鬥牛兵」力保不敗後,C朗拿度已憧憬餘下賽事:「世界盃才剛開始。我們知道B組3仗並不易打,但葡萄牙希望能晉級16強。己隊雖非熱門分子,但我們是競爭者,將會全力以赴。」

至於日前才臨危受命成為西班牙新帥的希亞路則未有為被逼和失兩分而失望,首次領軍的他說:「我們必須為球員的表現而自豪。他們在球隊的逆境中振作起來,迅速地適應新環境,表現很成熟和專業。這些球員合作時間不短,擁有他們令你覺得輕鬆,而且是一種樂趣。」至於門將迪基亞的犯錯,希亞路強調「我們絕不指摘任何人」。

B組完成首輪賽事,伊朗以1:0挫摩洛哥後3分居榜首,「雙牙」並列次席,摩洛哥包尾。

更多要聞二
手機充電過熱爆炸 馬國基金總裁睡夢中燒死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一名私人基金公司總執行長納茲林(Nazrin Hassan),14日中午於家中午睡時,在反鎖的房間內被活活燒死,死時只穿... 詳情
德記者憂安全 取消赴俄報世盃
曾揭露俄羅斯政府主導運動員服用禁藥的德國記者澤佩爾特,因擔心人身安全,周四表示不會前往俄國採訪世界盃。他的決定基於警方及情報機構評估後,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