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卑保增聘43評估員 圖遏過度索償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增聘43名評估員,希望可以遏制過度索償現象,增加財務穩定。

專責卑詩保險公司的省律政廳昨日公布該增聘行動,指出這些評估員的主要任務是加強對車身修理索償的監管,應對日益膨脹的索償開支,令卑保財務更為穩定。

該批新聘請的評估員自本年2月以來,已經陸續受聘,這也是自2002年以來,首批新入行評估員接受全面訓練,他們將會加入為數250人的評估員團隊。卑保計劃在本年再增聘17名評估員。

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需要維修車輛的卑詩省民對於亂索償,過度收費的現象,感到關注,擔心這些行為會影響到保險金額。

尹大衛說他因此責成卑詩保險公司,增加前線評估員的數目,他說新增聘的評估員將為車身修理店帶來更多指引與支援,也會對卑詩保險公司的物料損壞(material-damage)作業帶來更多監管,有助強化卑保與行業間關係。

律政廳又透露,正是因為過去18個月來評估員有所增加,卑詩保險公司能夠對車身修理店作出額外2800次實地檢查(相對於上一財政年度),實地檢查的年度增幅達38.5%,此外,估價的完成時間也有所縮減。卑保希望這一時間可進一步減短,好讓顧客能更快取回汽車。

為了讓保險金額維持在可負擔的水平,卑詩保險公司將與各家車身修理店以及整個行業合作,把現有的車身物料供應體系進一步現代化。希望重新設計之後,能夠提高監管效率,好讓顧客能夠以最佳的市價獲取高品質服務。

省府資料指出,在2016年12月至2018年6月之間,卑詩保險公司共聘用115名評估員,除了填補空缺之外,還擴大編制。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菲沙河谷及西南內陸地區發出嚴重雷暴警告,表示會出現狂風暴雨及頻密閃電,部分地區可能會突然出現水浸。但在大溫地區... 詳情
卑詩成立委員會 保護野生三文魚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中)與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右)及綠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左)一同公... 詳情
石俊剪鋼材 動工建軍艦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中)昨日於北溫Seaspan船廠主持一項剪鋼材儀式,象徵船廠建造加國海軍兩艘結合補給艦(JS... 詳情
加國首間加氫站溫市開張
【明報專訊】蜆殼(Shell)加油站昨日正式引入燃料電池(Fuel Cell)設施,成為加拿大第一個零售「加氫站」,為氫氣燃料(Hydro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