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6
    星期五

《台加藝文節》多族裔獻藝 原住民童跨海傳唱古謠

[2018.07.06] 發表
「台加藝文節」表演團體與主辦單位及來賓合影,中間著西裝者為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張伶銖攝)
張逸軍曾擔任太陽馬戲團舞者,他昨日的獨舞帶給來賓驚喜。(張伶銖攝)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小朋友對到溫哥華表演感到興奮。(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遠自台灣屏東前來參加「台加藝文節」表演的排灣族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體《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昨日在記者會中清唱為活動熱身,小團員清唱時的天籟和聲震撼全場,而擔任「台加藝文節」藝術總監的張逸軍編導了《婆姐奉茶》的儀典程序,更是帶給來賓連連驚喜。

「台加藝文節」將於14日及15日兩天在溫市女皇劇院廣場(Queen Elizabeth Theatre Plaza)登場,時間是下午3時開始。

前太陽馬戲團舞者任藝術總監

藝文節請來台灣現代舞大師張逸軍擔任藝術總監,他將在14日下午5時的開幕儀式表演12婆姐舞劇,受到各方期待。主辦單位指出,兩天戶外表演均不收門票,開幕儀式也在戶外舉行,尤其適合闔家參加。

張逸軍的團隊對細節的用心,已在昨日的記者會中表露無遺。張編導了《婆姐奉茶》的儀式程序,讓婆姐們以優美的舞姿為參加記者會的來賓奉上鳳梨酥等台灣點心,每盤點心還有花卉點綴,賞心悅目。曾經在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擔任舞者的張逸軍在來賓面前獨舞,下腰、旋轉以及後空翻等動作所展現的力與美,令在場來賓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都拿起手機拍攝。

將在藝文節演出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團長查馬克指出,排灣族的語言沒有文字,排灣族人把所有的歷史文化以及社會階層都放在古謠當中,他們高興時歌唱,難過時更要唱歌,彼此分享心情並互相支持。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成員均是小學生,他們有如天籟般的聲音,即使不配音樂一樣撼動人心。查馬克說,傳唱隊去過日本以及瑞士等幾個國家演唱,但這是第一次到溫哥華表演,他對此特別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以及安排。

除了參加「台加藝文節」的戶外節目演出,《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演出的《台灣美聲天籟音樂會》室內音樂會也將於7月8日登場。

台加文化協會指出,為了讓活動更豐富與多元,活動也與社區結合,同時邀請多個本地不同族裔的團體參加表演,例如蘇格蘭傳統鄉村舞蹈、Zumba、巴西舞蹈及搏技;也有太極、土風舞、國際標準舞、排舞、加拿大樂團Sounds Global Ensemble等演出。

除了表演外,還有許多靜態展覽,例如畫作及攝影展、環保紙藝、布藝、盆栽特展、兒童紙藝及畫臉。此外,活動還結合了健康及慈善義賣活動。

關於台加藝文節詳情,請瀏覽www.tccfestival.ca,或致電台加文化協會604-267-0901。

更多社區消息
加航直航台北周年慶
加拿大航空慶祝溫哥華直航台北一周年,昨天假瑞迪森酒店舉行慶祝酒會,邀請業界人士出席。並由加拿大航空亞洲業務及收益管理總監 Rocky L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