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0
    星期二

結束加西4省班車 灰狗削服務 415人失業

[2018.07.10] 發表
灰狗巴士乘客抵達溫哥華。灰狗巴士公司宣布將結束在卑詩省內的服務。(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灰狗公司(Greyhound Canada)宣布,今年10月31日起,該公司將結束在阿省、沙省和緬省的客運巴士和貨運服務,至於卑詩省服務,只維持來往溫哥華至西雅圖路線。

削減服務後,將有415名員工失業,預計200萬乘客受影響,而屆時灰狗公司仍照常運行的區域,只剩下安省和魁省兩省。

卑詩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回應,指灰狗巴士公司的決定,給內陸、海天公路(Sea-to-Sky)和來往阿省並依賴其服務的民眾帶來重大難題,使民眾出門的選擇變得有限,並有可能影響到弱勢族群。

她指,灰狗公司沒及早溝通其取消服務的計劃,「灰狗沒有與我或我的下屬接觸,」亦沒有為了民眾可繼續有服務而展開對話。

她稱,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她會與其他服務供應商、私人公司及地區政府,討論如何確保為民眾提供安全、可靠和可負擔的交通工具。

緬省基瓦蒂諾維奧基馬坎納克(Keewatinowi Okimakanak)大酋長威爾遜(Grand Chief Sheila North Wilson)稱,北部肯定受影響最大,此舉無疑等同放棄北部,她指出,該區對運輸服務需求甚殷,特別是貧困人士,以及需要南下才得到所需醫療服務的人。

加拿大灰狗高級副總裁肯德里克(Stuart Kendrick)較早時在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這一決定令人遺憾,我們也很同情許多小城鎮將失去服務的現實,但簡單來說,我們所面臨的問題是加拿大農村地區的路線,尤其是加西地區的路線,無法維持運營。」

該公司指,自2010年以來客流量下降了41%,原因歸咎於來自補貼的國家和跨區域客運服務的持續競爭,不斷有新的廉價航空公司進入市場,監管限制,以及私家車數量持續增長。

肯德里克表示,乘客人數下降是罪魁禍首,他稱乘客量下降和成本增加互相牽引的「惡性循環」,使公司無法繼續運營。

他指出,公司多年來一直向省級和聯邦官員反映問題,並希望確保兩級政府「充分了解」這種情況。

他補充說,加拿大灰狗長期以來一直主張社區融資模式,允許私營運營商競投農村基本服務。

安省和魁省的所有灰狗路線將繼續運營,但Trans-Canada線除外,這條線路是連接溫尼辟和安省薩伯里(Sudbury)之間的一些小社區。

肯德里克說,這次迫不得已的決定,將導致大多數受影響社區喪失其他交通選擇。

更多加國新聞二
灰狗巴退出  內陸怨聲載道
【明報專訊】灰狗巴士將在萬聖節起將加西所有省內或跨省到阿省等路線取消,只保留溫哥華來往華盛頓州西雅圖一條路線的服務;該決定引來內陸奧肯那根區...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與丈夫駕駛拖拉機,到全國各地巡迴推廣加國奶製品業,但不幸在沙省北部跟一輛貨車相撞,造成女死男傷,兩夫婦從此陰陽相隔。... 詳情
砍伐瀕危白皮松樹 阿省滑雪場面臨巨額罰款
【明報專訊】阿省世界知名滑雪場砍伐珍稀樹種,面臨巨額罰款,控方斥責是滑雪場管理層缺乏監管所致,咎由自取。 本案被告為位於斑芙國家公園(...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昨天就在社交媒體傳播的一則警告進行了駁斥,該則警告的內容是:在炎熱的天氣,給汽車的油箱... 詳情
【明報專訊】房地產服務公司Royal LePage發表大溫哥華今年第二季度樓價調查報告,顯示整個地區的樓價因市民負擔能力受挫和政府降溫措施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