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強颱瑪莉亞撲閩浙 福州停工停課

[2018.07.11] 發表
颱風瑪莉亞逼近,台東沿海昨日上午已出現兩層樓高巨浪。(中央社)
浙江岸邊翻起兩層樓高的巨浪。(互聯網)
福州五四路的「防洪網紅」地下餐廳已做好抗災準備。

【明報專訊】內地中央氣象台周三(11日)發消息稱,強颱風「瑪莉亞」的中心已於當天早上9時10分,在福建福州連江縣黃岐半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秒速42米),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氣象部門預計,「瑪莉亞」登陸後的強度將迅速減弱,福建北部、浙江東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受瑪莉亞影響,福建至浙江的高鐵周三已停運,尤其是台州到福州段。溫州、福州等多個機場可能出現較多航班延誤或取消,閩台小三通也全面停航。此外,福建各大景區也已發出關閉景點的時間表。

浙江沿海暴雨 緊急轉移35.8萬人

新華社報道,福建省要求各部門做好防風工作,福州市也發布防颱風動員令,在市內六區、高新區、大學城和沿海的福清、連江、羅源等3縣(市)今日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

強颱風「瑪莉亞」直撲福建,鄰省浙江亦受其暴風圈影響。浙江省防汛防颱抗旱指揮部周二(10日)傍晚6時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為二級。直到周三(11時)清晨5時,溫州、台州、麗水、寧波、杭州、嘉興、金華7市已轉移358,321人,包括陸上轉移325,383人,以及船上人員回港口和上岸32,938人,全省20,794艘漁船、4950艘非漁船已在港口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受颱風影響,浙江東南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分別出現10至12級和8至10級大風,局部地區更達到13至16級。同時,東南沿海出現大雨暴雨,至周三早上6時,溫州市面雨量31毫米、台州市17毫米。

溫州蒼南縣霞關鎮早上雨量雖然不大,但沿海區域海水上漲,街道被水淹沒,最深的地方積水超過1米,不少臨街居民搬沙袋堵在門口。當地防災人員在街上巡查,部分區域住戶已被疏散到臨時安置點。

據縣防汛防颱抗旱指揮部人士稱,全縣193所臨時安置點都已啟動,最多可容納6.46萬人。

更多中國新聞
斬殺母校9名學生 陝西漢一審判死
【明報專訊】陜西省榆林市米脂縣一間中學,9名學生今年4月放學後被人斬死。兇手趙澤偉今早一審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趙當庭表示上訴。 ... 詳情
北京偷文物集團涉12宗案
北京一個盜竊文物集團數年間在多個景區偷文物,涉及12宗案件,其後被捕,法院早前宣判,7名被告分別被判囚4至12年。判決書透露,部分園區在文物... 詳情
桂小學落成一年 高球館樓頂塌陷
【明報專訊】廣西欽州市一間小學的兩層高樓房,其鋼結構樓頂周日(8日)出現嚴重變形及塌陷,由於正值假日,事發時沒有師生在大樓中,故未造成傷亡。... 詳情
【明報專訊】當年幼子女患病時,家長宜加倍小心,並應選擇合資格的醫療機構。山東青島一名一歲男嬰日前因肚瀉,被家長帶往艾灸館接受艾灸治療,終導致... 詳情
廣州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教授張鵬被指性騷擾女教師和女學生,引起廣泛關注。 中山大學昨日通報,因張鵬違反黨紀和教師職業道德,對其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