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省推薦科技人才移民多華裔 有申請人一日即獲提名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的科技人才試驗計劃(BCPNP Tech Pilot)上個月獲得省府決定延長試用時間至明年6月,省府去年推出該計劃以來,已有120間公司的923名員工申請該項計劃並獲得提名,被提名人數最多的是來自中國的科技人才,高達246人,高佔該計劃引進科技人才的26.7%。

移民律師李廣田指出,他的客戶中有一名中國申請人是軟件工程師,他在遞表次日即獲提名通知,前後只用了約四個月時間,已通過聯邦移民部的永久居民申請,他認為該科技人才試用計劃移民是目前申請最迅速的移民管道,甚至快過配偶移民。

省府指出,八成申請該試驗計劃的申請人從提出申請到省府審批完成並發給提名通知,只需要2個月到3個月的時間。

主管BCPNP計劃的省工作、貿易及科技廳(Ministry of Jobs, Trade and Technology)對本報提供了去年科技人才試驗計劃的數據。

根據統計,去年有923名科技勞工獲得提名,他們在獲得提名後就可向聯邦移民部申請永久居民資格。去年全省共有120間科技公司參加了該試驗計劃。

去年被提名的科技人才最多是電腦程試設計以及動畫傳媒發展人員,總共有123人被提名;第二位是軟件工程師及設計人員,有119人被提名;第三位是繪圖設計及插畫人員,有87人;網站設計以及發展員有80人居第四位;第五位則是資訊系統分析師及顧問,有67人。

統計顯示,科技人才試驗計劃引進的移民以中國科技人才最多,有246人,佔比高達26.7%;第二位印度佔14.6%,第三位巴西佔12.5%。

省府指出,科技人才試驗計劃每年並無設定目標人數,而是配合本省科技需要勞工的情況作出調整,由於該計劃確實幫助本省科技業老闆快速引進外國人才,使得該計劃今年第一季的申請已有323宗,較去年同期增加22%。

科技人才試驗計劃剛在去年推出時,合資格申請的職業項目有32個,而這些合格職業是根據卑詩科技協會(BC Tech Association)以及溫哥華經濟委員會(Vancouver Economic Commission)對本省科技業勞工市場進行研究,並選出這32項最缺工的項目。

計劃試驗期本來是一年,省府為了幫助科技業解決缺工問題,決定將試用計劃再延長一年至明年6月,省府並將合格職業修改成29項。

移民律師李廣田說,省府去年推出科技試驗人才計劃以來,已在中國留學生圈子引起極大迴響,他更知道有申請人在送件之後的一天,就已收到提名通知,令他喜出望外,不敢相信BCPNP有如此驚人的申請效率。

他表示,本省引進多間國際大型科技公司之後,令科技人才出奇缺乏,這對在學校學電腦以及軟件的中國留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他們甚至可以比配偶移民更快速的取得永久居民資格。

更多要聞一
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BCPNP的科技人才試驗計劃,不僅受到本地剛畢業中國留學生的歡迎,聲名也已遠播到中國,吸引不少原來已在科技領域工... 詳情
卑詩科技協會(BC Tech Association)行政總裁蒂平(Jill Tipping)昨日指出,本省科技行業繼續發展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新旅遊報告昨日出爐﹐中國成為來加海外遊客數量增長最... 詳情
13人全救出 泰國狂呼Hooyah!
泰國「野豬」足球隊12名少年和教練上月23日起被困清萊洞穴,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和國際潛水員組成的救援隊分3天,昨將最後一批包括4名少年及教練的... 詳情
府尹坐鎮救災建功 民眾不捨調任
今次成功救人,除了有賴一眾國際潛水專家和泰國海豹隊員,統籌救援的清萊原府尹那榮薩(圖)也應記一功,他積極主動的指揮及向傳媒發布直接有用的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