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爬摩天輪掛「走塑」橫額 綠色和平17人認罪罰款

[2018.07.12] 發表
綠色和平17名因爬摩天輪示威而被檢控的被告皆認罪,當中包括馮家強(左起)、李逸燊、高展鵬和馬忠雄。(周芷晴攝)
事發當日眾被告突破中環摩天輪保安,爬上摩天輪展示寫有「夠鐘走塑」的橫額,惟橫額展開時被大風吹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成員去年12月爬上中環摩天輪,拉起「夠鐘走塑」橫額示威,當場被警方拘捕,19人被控一項擅入機動遊戲機罪。早前兩名外籍被告已認罪,餘下17名被告昨亦認罪,各被罰款2000元。辯方求情稱此行動目的是喚起大眾對塑膠污染的關注,沒有個人私利,但眾被告仍想向當日受影響的乘客深切致歉。

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12月21日清晨6時許,共19人闖入中環摩天輪的封閉區域,繼而有14人爬上摩天輪,展示「夠鐘走塑 」橫額,保安員隨即報警。據營辦摩天輪的公司稱,摩天輪當天全日停運,另有一部價值約2.2萬元的風速儀損牷C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李逸燊於庭外表示,他們會堅持以非暴力形式行動,希望社會正視塑膠污染的嚴重性。17名被告依次為蘇良恩(30歲)、李逸燊(25歲)、黃偉建(46歲)、高展鵬(29歲)、魏洁k(30歲)、林曉芬(29歲)、吳純綺(30歲)、張淑寧(28歲)、連佩怡(31歲)、梁淑美(36歲)、馬忠雄(44歲)、楊凱霞(43歲)、饒律東(26歲)、馮家強(39歲)、鄧敏琳(26歲)、吳思敏(30歲)及江卓珊(32歲)。

【案件編號:ESCC1473/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預留8827萬元,資助專營巴士公司在有蓋巴士站安裝座椅及實時到站資訊顯示屏。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蘇偉文昨日回覆立法會時表示... 詳情
輕鐵天榮站沉降逾8厘米 議員轟政府擠牙膏式公布
【明報專訊】港鐵西鐵線元朗站上月被揭發橋墩出現沉降,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蘇偉文昨在立法會上透露,輕鐵線天榮站月台亦出現沉降,上蓋地盤工程須停工... 詳情
【明報專訊】漁護署公布最新中華白海豚監察報告,發現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下稱2017年度),在本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數量,與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預料今年內通車,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蘇偉文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詢問時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設有5個公眾停車場,合共提供73... 詳情
所掌創科公司月內推手機認證系統 曾俊華:盼70歲前創業改變世界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出席在灣仔會展舉行的RISE創業大會,並擔任演講嘉賓,談到他對香港創科環境的看法,已屆67歲的他盼在70歲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