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26大學倡設人工智能本科課程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來自清華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內地26所大學的人工智能專家近日聯合建議,盡快設置人工智能本科學位。

有學者對內地27所一流大學進行調查,其中有25所大學今年計劃新申報人工智能本科學位,待教育部審批通過後,將成為首批招收學生就讀人工智能本科學位的學校。

目前內地高校還未有設置人工智能本科學位課程。雖然近年來部分高校開設了人工智能實驗班,但仍然必須借助計算機、自動化、電子信息等學科授予學位。

7月8日,首犰傢鬗H工智能本科學位課程的研討會在京召開。來自清華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國內26所大學的人工智能專家參與,並在會議上形成了《關於設置人工智能專業建議書》。《建議書》表示,人工智能領域的人才需求具有持續性、長期性,需要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應該盡快設置人工智能本科學位課程,積極構建產學研協同育人模式,實現與行業的對接,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創業意識。

國務院於2017年印發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中要求,「完善人工智能領域學科布局,設立人工智能專業」。2018年4月教育部印發了《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要求「對照國家和區域產業需求布點人工智能相關專業,加大人工智能領域人才培養力度」。

更多中國新聞
北北基颱風假脫u 300員工30人上班
【明報專訊】瑪莉亞快閃,颱風假之亂卻持續延燒,北北基停班停課不同調,亂象一籮筐。許多幼兒園老師、銀行員家住新北,被下令照常到台北上班,颱風假... 詳情
爆Ella出走 華研1天蒸發6.6億
【明報專訊】女團S.H.E成軍17年,由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和陳嘉樺(Ella)組成,11日傳出Ella將出走華研國際... 詳情
颱風過後忘開門窗釀禍
【明報專訊】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2日上午5時多發生一住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4名大人2名小孩送醫,其中最小只有3歲,所幸6人都無大礙... 詳情
【明報專訊】晚間8時41分,台南發生地震規模4.3地震,不少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壞,紛紛尖叫奪門而出,還有網友表示地震發生前頭頂上才有戰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