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加拿大線2車站 售票機遭裝讀卡器

[2018.07.12] 發表
加拿大線售票機遭加裝讀卡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表示,加拿大線(Canada Line)兩個車站共三部售票機遭不法之徒加裝讀卡器,以偷取乘客的信用卡及銀行卡資料,暫時未知有沒有乘客受影響。

溫機場站溫市中心站中招

涉事的是溫哥華機場站和溫哥華市中心(Vancouver City Centre)站,其中機場站有兩部售票機被加裝讀卡器,而溫哥華市中心站則有一部被動手腳。

加拿大線職員周日下午發現事件,隨即將讀卡器取下,並確認在機場站的讀卡器是於周日被裝上,而溫哥華市中心站則未明,暫時未知有沒有乘客因此被偷取信用卡或銀行卡資料。

警方向公眾發出警告,並呼籲於周日,即本月8日,列車服務開始至當日下午5時期間,使用了上述車站售票機的乘客,應聯絡相關銀行機構,確保個人資料沒有遭盜用。運輸警察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公交載客增6.1%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6月份載客量報告,錄得按年增加6.1%,今年或會打破去年全年累積計的4.07億人次紀錄。多項服... 詳情
卑詩首間公營大麻店落戶錦碌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卑詩酒類分銷處(LDB)已與31間持牌非藥用大麻種植商簽署諒解備忘錄,作為公營大麻店的供應商,初步計劃將有逾150個品種... 詳情
華商涉違諾拒付款捱告 合伙人勝訴討還150萬
【明報專訊】兩名華人在列治文合伙經營組合房屋生意卻演變成錢債糾紛。卑詩最高法院日前作出判決,裁定與訟人先是不承認簽署欠款文件,其後又在庭上更... 詳情
杜魯多避特朗普 北約峰會無舌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北約組織(NATO)峰會上,巧妙地避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北約各國國防開支的火爆話題,選擇在非正式會晤場合,討論... 詳情
兩航機相撞乘客疏散慢 因有人帶手提行李逃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表示,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年初發生兩架客機在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