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霍士加價30%競購天空電視
Sky估值325億美元 力壓Comcast報價12%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圖左)旗下的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同意出價每股14鎊,購入尚未持有的61%天空電視(Sky,圖右)股權。最新報價較其舊價上調逾30%,對天空電視的估值增至約245億鎊(325億美元),令霍士與美國有線電視巨頭Comcast之間競購戰升溫。

霍士稱,天空電視的獨立董事已同意最新報價。英國政府仍在對霍士收購天空電視進行審查,預計本周稍後有結果。

霍士的最新報價,壓倒了Comcast每股12.5鎊的出價,比後者出價高出12%,但低於天空電視周三的交易價15.05鎊。Comcast因此可能進一步上調報價。霍士自2016年12月以來,就一直試圖收購業務橫跨全歐洲的天空電視。分析師表示,這個出價是對全球最大娛樂業者Comcast發起挑戰。Comcast在2月對天空電視的出價碾壓霍士,迫使獨立董事放棄原本要接受霍士收購的建議。

梅鐸此前已經持有天空電視的39%股權。

對於天空電視的競購,是全球娛樂產業更大規模競購戰的一部分,全球大媒體公司都拿出數百億美元進行收購,這樣才能與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展開競爭。

天空電視在歐洲覆蓋2,300萬個家庭,該公司制作的節目以及與客戶的直接關係,令其成為一項有價值的資產。

Comcast與迪士尼競購霍士資產

與此同時,Comcast也在與迪士尼(Walt Disney)競購霍士的主要資產,包括霍士已持有的天空電視39%股權。《華爾街日報》稱,霍士上調對天空電視的報價,基本上就是支持將主要資產出售給迪士尼。霍士最初同意以524億美元現金加股票,將主要資產出售給迪士尼。Comcast之後加入競爭,向霍士提出560億美元的現金報價,促使迪士尼將其現金加股票交易的報價,提高至713億美元。

霍士周三收市跌3.98%,至47.79美金﹔Comcast升1.29%,至33.77美金﹔迪士尼亦升1.89%,至108.04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花旗擬在孟買 設中國業務部門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的亞太公司銀行(圖)業務負責人基夫(Gerald Keefe)稱,由於預期亞... 詳情
JetBlue訂購60架C系列商務機 龐巴迪股價衝至7年高點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的C系列商務客機,獲得自與空中巴士(Airbus)宣布成立合資企業以來的最大訂單,消息刺激龐巴迪股... 詳情
數碼業務營收錄雙位數字增長 Postmedia第三季仍虧損1550萬元
【明報專訊】旗下擁有《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和多份加拿大主要報章的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 詳情
商品價格跌多指收低 央行加息加幣先升後降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公布針對中國2,000億元貨品的新關稅清單,令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後,商品價格及北美股市周三齊跌。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雖宣布加... 詳情
美航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 股價大跌逾8%至兩年低點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圖)周三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後,股價大跌8.08%,或3.16元,收35.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