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巴基斯坦大選結束 票站恐襲逾百死傷

[2018.07.26] 發表

巴基斯坦昨舉行國會選舉,選出新一屆國會272個議席,這次大選競爭激烈,投票亦已結束,投票期間發生多宗襲擊,前總理謝里夫所屬的穆斯林聯盟和獲軍方支持的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的正義運動黨(PTI),相信均未能取得明顯大多數。

昨日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於投票期間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最少31死70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本月初該省馬斯吞縣一個競選集會亦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149人死亡。這次選舉屢生暴力襲擊,軍方亦被指作出干預和舞弊,有分析形容這是巴基斯坦「近年最骯髒的選舉」。

為確保今次投票順利,軍方派出37萬名士兵在票站加強保安,數目是上次選舉的五倍。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令建路橋連接庫頁島
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周二(24日)宣布,已下令研究興建一條公路鐵路兩用大橋連接本土和庫頁島的可行性,大橋落成後整個路橋系統總長度將達到58... 詳情
除了庫頁島至俄羅斯本土的大橋,俄羅斯早前亦已提出興建連接庫頁島和日本北海道的大橋,如果兩條大橋的計劃都落實,日本將首次有陸路連接亞洲大陸,在... 詳情
奧斯爾引爆德土猜忌矛盾
德國球星奧斯爾因在世界盃前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照引起風波,延至周日宣布退出國家隊,事件反映身為德國最大少數族裔的土耳其裔族群在社會面臨的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