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8
    星期六

《職業特工隊6》真?玩命
靚佬湯高空游繩爬直升機

[2018.07.28] 發表
靚佬湯在高山之間展開直升機追逐戰,又從二千呎高空游繩爬上直升機。

即使動作大片充斥影圈,在影迷心目中,湯告魯斯(Tom Cruise)的《職業特工隊》系列始終佔有一個獨特位置,因為靚佬湯夠搏命,每集皆唻首t出,硬橋硬馬的玩命動作,絕非其他靠電腦特技合成的動作片可比。今回來到系列第六集《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Impossible-Fallout)動作場面再升級,靚佬湯亦來一次「真?玩命」,雖然搞到受傷入院,但最後卻破了荷李活演員的動作紀錄,非常威水!

今集講到特工伊頓亨特(湯告魯斯飾)牽頭的「職業特工隊」因為一次任務出錯,讓致命武器落入「組織」手中,令世界陷入一連串不堪設想的危機,亨特再次將一切攬上身,準備與隊友好好收拾殘局,彌補過失。但中情局已開始質疑他的忠誠和動機,面對刺客以至舊盟友的各路追殺,亨特與戰友孤立無援,又不得不竭力阻止下一波全球危機發生。演員方面,今集堪稱「大曬冷」,除了主要演員西蒙柏奇(Simon Pegg)、榮雷美斯(Ving Rhames)、兩位前任「湯女郎」莉碧嘉費格遜(Rebecca Ferguson)及米雪蒙娜漢(Michelle Monaghan)悉數回歸,新血《正義聯盟》「超人」亨利卡菲爾(Henry Cavill)及《王冠》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亦頗為吸睛,其中雲妮莎曾被傳有機成為「湯嫂」,在片中自然更矚目。

兼任監製的靚佬湯出名對導演人選要求極高,然而今集他力邀上集導演、金像編劇基斯杜化麥哥利(Christopher McQuarrie)繼續編導。深得靚佬湯欣賞的麥哥利近年已跟湯合作過五次,他謂,年屆五十六歲的靚佬湯非常「不錫身」,不時鼓勵他設計近乎不可能的動作場口。

「我知道上集湯獨力攀附在正起飛的A400 軍用機,已經嚇窒不少人(笑),但今集的動作場面更癲,包括在雪山之間展開直升機追逐戰、亡命墜落四十呎、從二千呎高空游繩爬上直升機等等,認真說,若換轉是我,我一定不敢演!」麥哥利更強調這些場面不單靠綠幕拍攝出來,而是靚佬湯與特技組用了兩年時間去訓練和籌備,誠意爆燈。

為了戲中一幕直升機追逐戰,靚佬湯事前經過密集式的飛行訓練,甚至學習花式特技飛行。拍攝時,劇組出動十三部直升機,由於現場環境全是峽谷,即使有經驗的機師,也未必能貼地低飛及應付曲折的急流,所以參演的演員都有專業機師在旁協助,唯獨靚佬湯一人獨自駕駛一部,麥哥利大讚:「湯要兼任機師、攝影師及演員,難度極高,我們以往跟他完成的特技大多有安全機制,可在最後關頭救他一命,但今次完全靠他自己,稍一失誤就會玩完,令人神經緊張,每次見到他們安全回來我才鬆一口氣。」

除了駕駛直升機,靚佬湯還因此片,成為史上首位演員親試二萬五千呎高空軍事跳傘,體力與毅力實在超乎想像。不過,見慣大場面的靚佬湯卻有老貓燒鬚的一天,在拍攝一

場相對簡單的跳天台戲時,他不慎摔裂腳踝,當時各大傳媒皆關注靚佬湯的健康,誰知他又在六個星期內瘋狂做物理治療,短時間內恢復拍攝,可見雖然靚佬湯已年過半百,但他似乎從沒有想過退下火線,《職業特工》系列相信長拍長有!

神級畫面

《職業特工隊》英文片名叫做《Mission:Impossible》, 當中的動作場面極為神奇超卓,僅得靚佬湯能輕鬆KO。

以下是今集的三個精采場面,先莫論有多誇張,但眼見五十六歲的靚佬湯場場拚命唻首t繹,實在不到你不服。關禮傑在《叛逆》的世界級跳樓場面果然夠創新,得到一眾荷李活巨星仿效,繼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在《高凶浩劫》重演後,靚佬湯亦同樣上演這跳樓場面,可惜拍攝時不慎摔傷。

雖然這幕不及謝天華的一手攀岩一手聽電話經典,不過靚佬湯徒手攀過懸崖峭壁,場面仍然非常驚險。這幕亦被外傳大讚充滿真實感,比一般單靠電腦特技

合成的動作片好睇!

靚佬湯要在二千呎高空沿荋暵楫忖W飛行中的直升機,再下墮四十呎撞向繩尾吊住的貨物而彈開。由於直升機旋翼下較低壓,靚佬湯曾感到呼吸困難,亦因緊綁在身上的安全帶而令雙腳麻痺。

更多 娛樂放送
補膠原蛋白 讓面龐不老?
一聽到「膠原蛋白」四個字,多少人腦海中立刻浮現女明星不老的面龐。 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於是就有了愛美人士中盛行花錢補充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