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1
    星期二

俄勁沽美債 3個月減持84%

[2018.07.31] 發表

拋售美債一直被視為中方在中美貿易戰的「金融核武」,不過中國尚未出手,俄羅斯已大舉沽貨。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俄羅斯在3至5月期間,其所持的美國國債價值由961億美元,降至149億美元,減持幅度達84%。在俄羅斯減持期間,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曾在5月高見3.11厘,創2011年以來高位。

分析:調整投資組合 應對美制裁

有分析估計,俄羅斯的舉動可能居心叵測。不過,證券商Raymond James認為,俄羅斯所持的美債規模,不足以令債市波動,相信其大手減持,只是為了應對美國制裁,並調整投資組合,反而美國財政部大量增發國債應付刺激經濟措施,才是推高美國債息的原因。美國4月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多名俄羅斯官員、商人及多間公司受影響。(綜合報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