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大溫現新勒索電郵 訛稱拍下看色情片視頻勒索

[2018.08.01] 發表
騙徒要求受害人支付2000元以上的比特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型詐騙手法在大溫出現,騙徒盜取個人電郵地址及密碼,又謊稱已錄下受害人看色情影片的視頻,威脅其支付逾2000元。

西溫市警透露案情,指有受害人收到一封電郵,聲稱掌握了受害人目前正在使用或過去曾使用過的電郵密碼。騙徒稱,他們使用該密碼在受害人的電腦上安裝了惡意軟件,而軟件透過電腦上的攝像頭記錄了受害人看色情影片的視頻。之後,騙徒威脅受害人,若他們不在24小時內支付值2000元以上的比特幣(Bitcoin),便要將視頻發送給他們的朋友和家人。

與該案無關的一位張姓女士表示,她前日也收到一封來自騙徒的詐騙電郵,而電郵內顯示的密碼是她約在15年前用過的密碼。她說,騙徒指她很不幸,剛好被盜取了密碼,而且他錄下了她平時看一些不該看的內容時的視頻。騙徒威脅她支付價值2700元美金的比特幣,若不配合,將把視頻發送給她在社交網絡上的朋友及家人。另外,騙徒還猖狂地稱,警方找不到他們的位置,所以她報警也沒有用。

她意識到這可能是一封詐騙電郵,於是在網絡上搜索相關信息。她發現該詐騙手段自今年3月開始顯現後,立即刪除了這封電郵,並更改了電郵賬戶的密碼。張女士昨日再查郵箱,發現騙徒並未再聯繫她,但對於密碼被騙徒得知一事,還是仍感到害怕。

西溫市警指出,騙徒可能非法地從洩漏信息的網站上購下受害人的密碼,雖然密碼是真,但騙徒自稱錄下的視頻是假。警方提醒公眾,收到要求付款的電郵後不要付款,應該更改電郵密碼,並刪掉這封電郵。

更多要聞二
全國最宜居50城市  卑詩僅佔3席
n【明報專訊】加國一財經及生活網上雜誌昨日公布2018年度全國最佳居住城市排行榜,渥太華雖在過去兩年是全國最佳,但今年遭安省奧克維(Oakv... 詳情
加國醫療非免費 典型家庭年付1.3萬
【明報專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少加拿大人以為政府提供免費醫療﹐其實不是。菲沙研究院昨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加國健康護理並非免費﹐本國國民... 詳情
宏利金融,啟康藥房,藥用大麻,保險計劃,受保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周二宣布,該公司將伙拍啟康藥房(Shoppers D... 詳情
17歲少年撞警車被警犬制服
【明報專訊】17歲少年前晚在溫哥華駕車逃避警察追捕,故意撞上警車,使一名警察受輕傷後,拔足逃跑躲藏入民居。最終在警犬的協助下,警方逮捕了這名... 詳情
卑大研究﹕逾1/3行人用手機分心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工程師分析,使用如手提電話等流動裝置對行人造成的影響,並發現逾三分之一行人因不同形式使用手機而分心,他們橫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