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居民斬樹防山火 樹熊當災瀕餓死

[2018.08.02] 發表
雷蒙德島有樹熊因居民伐樹防火,令牠們失去食物而餓死。(路透社)

澳洲的動物拯救人士指出,有居民為了防範山火而砍伐樹木,正在摧瓴虩答煽浀a和食物來源,使之餓死或瀕臨餓死。

澳洲遇極端大旱

距首都墨爾本約300公里的維多利亞省東部雷蒙德島(Raymond Island)面積有770公頃,是約250隻樹熊和470人的家園。不過島上的拯救庇護動物工作人員亨德里克森(Wendy Hendriksen)稱,他們的庇護所每周最少要收留一隻樹熊。

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是澳洲正值極端大旱,不少地方的居民為防山火而伐木清理土地,致使樹熊缺乏桉樹葉可吃。

亨德里克森說,全國樹熊都受影響,只是雷蒙德島只得一個庇護所收留樹熊,所以更突顯問題的嚴重程度。

澳洲法例把樹熊列為受保護的「易危」物種,野生數量不到9萬隻,澳洲樹熊基金會估計甚至可能只有約4.3萬隻。

(路透社)

更多要聞二
警員兩度性侵13歲小姨罪成 上訴質疑法官憑「夢境」斷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一名警員,因被判性侵犯未成年小姨的兩項罪名成立,被警隊停薪停職。該警員不服上訴,等候排期聆訊,他的姓名受媒體禁制令而... 詳情
加駐美大使館製視頻 向美國民宣傳開放貿易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館已委託製作公司,攝製一段長82秒的視頻,向美國觀眾宣傳開放貿易的好處。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