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4
    星期六

後繳費無線通訊訂戶增幅減弱 研科盈利與預期持平股價跌

[2018.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訊巨擘研科公司(Telus,圖)第二季後繳費訂戶增加不如去年,平均月度帳單營收亦不如預期,股價周五下跌0.67%,至47.19加元。研科與貝爾(Bell)母公司BCE,羅渣士(Rogers)及Shaw等對手,各自都已投下巨資積極爭奪客戶。

Barclays分析員Phillip Huang表示:「研科的財報顯示,價格戰今年已變得更為激烈。數據使用量增長轉為月度帳單的較小增長。」

研科周五表示,6月30日截止的第二季平均月度帳單營收,增加了0.6%,至67.24加元。分析師預期會增加1.3%。

總部在溫哥華的研科,第二季增加了87,000後繳費的無線用戶,去年同期則增加了99,000個。而BCE及羅渣士的後繳費無線用戶按年對比都錄得增加。研科首席財務官法蘭治(Doug French)告訴路透社稱,第二季預付客戶轉為後繳費客戶人數減少。

研科表示,第二季屬於股東的淨收入微升至3.9億加元(3億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除去特殊項目,第二季每股盈利為70加仙,與分析師平均預期相同。

研科表示,折舊和攤銷前營運支出上升6.3%,至22億加元。營運收入增加5.3%,至34.5億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