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Space X太空船明年4月出發
NASA:首個美企業研發載人火箭計劃

[2018.08.05] 發表
9名美國太空人將乘搭美國火箭及太空船升空。(美聯社)
Space X太空船Dragon明年將進行載人測試。(SpaceX Twitter圖片)

過去七年,美國太空人只能乘搭由俄羅斯研發的火箭上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明年將會有9個太空人,乘搭由美國企業研發的火箭及太空船升空,是自2011年來,第一個美國本土的載人升空計劃,並計劃於明年出發。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德州休斯頓(Houston)的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公布消息,他表示「由2011年開始,這是我們首次從美國本土,發射載有美國太空人的美國火箭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在明年中,共有9名太空人代表美國波音公司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分批乘搭由兩間公司研發的火箭及太空船升空。大部分太空人有數次上太空的經驗,當中包括在2011年執行穿梭任務的指揮官弗格森(Chris Ferguson)及駕駛員赫爾利(Doug Hurley)。首批太空人將會在明年4月出發,他們將會在啟程返回地球時,在國際太空站停留數天至數星期。至於其後升空的太空人,則會在太空站停留較長時間。

7年前曾擔任穿梭任務指揮官的弗格森,現時在波音公司積極參與研發CST-100 Starliner太空船。明年中,他將與另外兩位飛行員一同乘坐自己有份研發的Starliner太空船升空,亦是其Starliner太空船的首次載人飛行。美國太空總署正專注研究人類來回月球的任務,並需要預留一定資金,所以是次計劃是由太空總署提供種子基金給波音和SpaceX兩間公司,兩間公司則需要在計劃中作部分投資。(英國廣播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