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韓國文化節 多族裔3萬人捧場
跆拳道表演博得滿堂彩

[2018.08.05] 發表
韓國團體Korea Kukkiwon TKD帶來高難度的跆拳道表演。(耿一文攝)
蒙眼凌空翻滾劈板
韓國文化節的總監Mike MK Suk。(耿一文攝)
韓裔本那比居民Lee先生(左二)與妻子(左一)及活動義工。(耿一文攝)
Korea Kukkiwon TKD表演視頻。

【明報專訊】第17屆韓國傳統文化節(Korean Cultural Heritage Festival)昨日於本那比中央公園展開,節日吸引了大溫地區各族裔的市民到場感受韓國傳統文化。

本那比中央公園的史旺格球場(Swangard Stadium)自昨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間,聚集了成千上萬名的多族裔觀光客,球場內人頭攢動。節日在打鼓隊、舞蹈團等特色表演團體熱場後,於11時正式開幕,有嘉賓為活動致辭,並演唱韓國國歌。主辦方安排了滿滿的節目表,從上午的韓流(K-pop)舞蹈、現場樂隊,到下午的中東舞蹈、印度舞蹈、DJ表演等,令人目不暇接。

其中,來自韓國的Korea Kukkiwon TKD表演團體為節日帶來了跌宕起伏的跆拳道表演,結合了美與力的演出,令激動不已的觀眾為表演者歡呼喝彩。表演者們不僅展示了紮實的基本功,還時不時穿插了旋轉劈板、凌空翻滾劈板、騰空躍人、空中蒙眼翻滾劈板等高難絕技,引起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尖叫聲。

另一場主辦方準備已久的活動是閉幕式前的韓流音樂(K-pop)總比賽。韓國節的總監Mike MK Suk透露,昨晚參加比賽的16組選手透過一個月前的韓流比賽半決賽的晉級,才得以參加昨日的決賽。他指,選手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正體現了國際上對韓流的熟悉。而昨晚的比賽冠軍,更是可將2000元的現金獎金帶回家。他稱,該比賽前3屆的冠軍都不是韓裔參賽者。

除舞台區域的表演外,觀光客還可自行到球場上的各個趣味攤位,品嚐最正統的旋風土豆(Hurricane Potato)、韓式煎餅等韓國美食、體驗用毛筆書寫韓文、換上韓國傳統服飾拍照留念、購買傳統的手工藝品、參與民俗遊戲和臉部彩繪等互動項目。

Suk估計,昨天的活動吸引了約3萬名市民,但韓裔大概只佔了觀光客的30%。他表示,多元化背景的觀光客共同參與韓國文化節,體現了加國的文化包容性,他希望,此次活動可以促進人與人的連結及文化的傳遞。

韓裔本那比居民Lee先生昨日上午攜妻子,一同到韓國文化節看熱鬧。他認為,此類文化活動的意義非凡,韓國文化節既能將韓國的傳統及現代文化介紹給大溫地區的市民,還能吸引當地居民到韓國旅遊。

韓國文化節場地的停車場在昨日中午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有人將寵物狗獨自留在車內後不見蹤影。一名路過的女子注意到車內的寵物後,將事件報告給在現場巡邏的附例執行官單車巡邏隊和皇家騎警。皇家騎警隨即趕到這輛車的停車位,而車主也在不久後出現。皇家騎警之後提醒觀眾,不要將寵物獨自留在悶熱的車內。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tm1cjWYDPh4

更多社區消息
韓國隊煙花 壓軸登場
今年溫哥華煙花匯演昨晚上演壓軸之作,由韓國隊登場,以璀璨煙火,點亮英吉利灣的夜空,把數十萬名觀賞民眾的情緒牽引上一個又一個高坡。煙花的爆炸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