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PSG炒摩納哥奪法冠盃
尼馬後備上陣15分鐘

[2018.08.05] 發表
巴黎聖日耳門昨大勝摩納哥稱霸法冠盃,日前才歸隊的球星尼馬(右)亦有後備落場。(路透社)

球星尼馬雖然只後備上陣約15分鐘,但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在深圳舉行的法國冠軍盃決賽,仍憑翼鋒迪馬利亞梅開二度,以4:0大勝摩納哥,為新帥杜慈贏得首項錦標。

杜慈賽前已表示不會冒險派尼馬等3名森巴兵上陣,最終昨仗亦只有較早歸隊的隊長堤亞高施華正選上陣。摩納哥在上周負德乙漢堡1:3,便飛到中國比賽,自然不及在新加坡等地踢過5仗的對手狀態好。PSG在迪馬利亞33分鐘彎入罰球後,另一翼鋒尼干古亦在5分鐘後接應傳中破網,半場領先摩納哥兩球。

PSG在2月一場法甲賽事,曾改以中文簡體字在球衣印上球員譯名,慶祝農曆新年,昨仗在中國比賽亦再仿效。本場改穿1號球衣的龍門保方,及幾名小將的球衣就沒有名字,只有號碼。PSG就在67分鐘再一次左路地波傳中,由名將韋亞的18歲兒子添蒙菲韋亞近門掃入。76分鐘,尼馬在逾4萬名觀眾面前後備登場,但球隊領先3球下他志在重拾比賽狀態,甚少盤扭。迪馬利亞在補時單刀再入一球,最終巴黎聖日耳門以4球痛擊摩納哥,捧走法國冠軍盃,迎接下周開鑼的聯賽。

更多體育二
林柏特英冠處子領軍 旗開得勝
接掌英冠球隊打比郡的車路士名宿林柏特(圖左,Getty Images),上周五首次正式比賽領軍旗開得勝,但只在英冠揭幕戰補時絕殺上季僅護級成... 詳情
艾利臣首戰  紅軍5球凈勝拿玻里
艾利臣比加轉會利物浦首秀有個好開始,昨日友賽助利物浦大勝拿玻里5:0,不失一球,賽後獲主帥高普盛讚。 利物浦昨日友賽拿玻里,兩隊都以強... 詳情
阿仙奴兩球輕取拉素
阿仙奴昨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友賽拉素,憑新星雷斯尼爾遜及前鋒奧巴美揚的入球,以2:0取得勝利。 上半場17分鐘,阿仙奴便憑#一次反擊入波... 詳情
日職今演第20輪賽事,早前因私事突返西班牙的名將「小白」恩尼斯達,據報未及歸隊,將缺席神戶勝利船作客FC東京一戰。 前巴塞隆拿球星恩尼... 詳情
施多夫執教喀麥隆
喀麥隆招聘艾歷臣不遂後,昨宣布委任前荷蘭名將施多夫(圖,網上圖片)出任領隊,後者的同胞古華特則出任助教。 曾效力皇家馬德里、AC米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