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申花平亞泰 權健負建業

[2018.08.05] 發表
上海綠地申花隊球員登巴巴(左)在比賽中爭頂頭球。(新華社)

中超聯賽下半程首輪比賽昨日率先結束3場爭奪,此前已三輪不勝的上海申花隊被長春亞泰隊逼平,上輪遭遇慘敗的天津權健隊在主場1:2不敵河南建業隊,北京人和隊則與重慶斯威隊戰平。

申花隊自7月下旬以來的不勝導致排名一路跌落至第七位,本輪已不容有失,因此雖然身處客場但在開場後攻勢不斷。第31分鐘,申花率先取得進球,曹贇定接球推進至禁區前沿起腳,皮球越過門將飛入死角。

不過,申花在進球僅4分鐘後遭到打擊,隊長莫雷諾在拼搶中受傷被擔架直接抬出場外。失去了進攻大腦,客隊的優勢開始被亞泰蠶食。

經過半場調整,持續猛攻的主隊終於在第71分鐘依靠外援的傳接配合由伊哈洛墊射破網。82分鐘,申花中場孫世林吃到2分鐘內的第二張黃牌被逐出場。兩隊在隨後的時間爭奪激烈但均無建樹,以1:1結束比賽。

賽後亞泰在上輪完勝大連一方後再次取分,依稀看到走出近期低迷狀態的曙光;反觀申花近四輪僅獲3平1負,爭奪亞冠席位的形勢危急。

排在第八位的天津權健隊可謂申花的難兄難弟,本場同樣未能獲勝且被罰下一人。在上輪聯賽1:4慘敗給上海上港隊的權健,急需一場勝利振作士氣,然而建業隊瓦茲特在第29分鐘的頭球得分擊碎了天津人的美夢。43分鐘,鄭達倫在與柯釗的對抗中「亮出鞋底」,裁判查看VAR後直接出示紅牌。

落後且少打一人的權健下半場開始後調兵遣將,但先進球的仍是對手,瓦茲特在第52分鐘的包抄搶點再下一城。雖然1分鐘後帕托就從左路單騎闖關破門還以顏色,但此後40分鐘里權健的進攻均未能轉化成進球,最終只能在主場1:2吞下失利的苦果。

另一場比賽,暫居積分榜倒數第三、已提前吹響護級號角的重慶斯威隊在客場1:1逼平北京人和隊,兩隊外援塞巴和迪奧普各自建功。

登巴巴被指遭種族歧視

另外在申花作客打和長春亞泰的比賽中節外生枝,客隊前鋒登巴巴與亞泰球員張力衝突,有指張力向他說「You Black(你這黑人)」,該名塞內加爾前鋒激動地掐住對方頸項,經過隊友勸解才罷休。賽後,申花主帥吳金貴和隊員邱盛炯都指登巴巴遭到種族歧視。

比賽結束後,登巴巴最初拒絕和對方握手,在隊友以及對手勸服下才握手離開。

賽後有申花球迷在非球會官方Twitter上發帖,寫上:「登巴巴受到長春亞泰球員張力的種族歧視語言侵犯,中國足協應嚴肅處理。」隨後登巴巴在個人的Twitter上轉發了這條帖文。

更多體育二
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昨日在江蘇打響,亞洲隊4:1暫時領先歐洲隊。 根據賽制,亞洲隊和歐洲隊各有5名選手進行團體對抗賽,兩天進行1... 詳情
港壁青年隊主場掃3金 香港壁球隊昨在九龍塘主場出擊,於香港青少年公開賽橫掃多面獎牌。其中女將鄭雅晴及李心妍在U19決賽「內訌」,前者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