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8
    星期三

大溫發酷熱警告 氣溫料逾30度
內陸明日或高達40度

[2018.08.08] 發表
卑詩內陸氣溫料達40度,圖為人們在彭迪頓一條連接奧肯那根湖和Skaha湖的運河上漂浮消暑。(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對卑詩多個地區,包括大溫等發出酷熱警告,指溫哥華及列治文等大溫及菲沙河谷城市,氣溫會超過30度,而卑詩內陸地區會超過35度,明日甚至可高達近40度。相關新聞刊A6版

環境部所發的大溫酷熱警告指,預計南岸天氣從昨日起至周四會炎熱高溫,近海的地方會接近30度,而部分地方會達30多度,直至周五才會顯著降溫。

本省其他多個地區,包括菲沙河谷、北湯遜(North Thompson)和南湯遜、奧根那肯谷(Okanagan Valley)、溫島東部、卡里埔(Cariboo)、陽光海岸和威士拿等近20個地區亦有酷熱警告。

當局指包括阿博斯福、合普和智利域等的菲沙河谷,溫氣可達至35度;至於奧肯那根地區,日間有機會超過35度,周四會更熱,最高氣溫可接近40度,晚間會回落至約20度。

環境部亦提醒民眾,高溫對幼童、孕婦、長者、長期病患者和經常在戶外工作人士構成較大的風險。民眾切記要經常補充水份,即使未感到口渴或留在較涼的地方亦要注意多飲水。

溫哥華市府指,市內有不少飲水機,在熱浪期間,逾10個路口位置增設臨時飲水機,市民可到市府網站查閱地點(vancouver.ca)。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獨立屋昨日發生奪命二級大火,烈火燒穿屋頂,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後約一小時將火撲滅。然而,救援人員在現場發現一具屍體,死... 詳情
溫市電影海報現辱華塗鴉 亞裔片女主角被寫「stupid chinx」
【明報專訊】一部主角全為亞裔的美國片《Crazy Rich Asians》(港譯:我的超豪男友)快將上映,但一度貼於溫哥華市一巴士站內該電影... 詳情
鋁材關稅成食品加價藉口 運費包裝原料費都計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個多月前開始向從美國進口的鋁材徵收10%報復性關稅﹐所產生的漣漪效應逐漸呈現。本國一些罐裝食品如罐頭湯生產商、汽水公司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