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8
    星期三

促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卡城華埠首天近千人聯署

[2018.08.08] 發表
卡加利華人社團為支持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長周末在卡城唐人街擺攤收集簽名。圖為當地僑社與關慧貞(前排左2)合影。(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卡加利華人社團為支持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長周末在卡城唐人街數個地點擺設攤位收集簽名,首天便獲得近千個簽名。

專程到卡加利為僑社領導和義工打氣的國會議員關慧貞,對當地華人的熱烈支持表示衷心感激,她說:「卡城的華裔人口和社團數目都遠少於多倫多和溫哥華,卻能夠獲得這樣好的成績,令人鼓舞。這埵h個團體的領袖都跟我說,他們會在社團委派專責人員向會員收集簽名。這實在是一個好主意,我衷心感謝卡城華社的熱心和支持。」

籌劃卡城華社設攤的是阿省華人社團聯會會長文偉建表示,阿省的華人社團都很支持關慧貞關於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倡議,加上她能親自到卡加利跟大家見面打氣,令大家格外高興。文偉建說這個周末在唐人街的四個地點擺放攤位收集簽名,下個周末中華中醫藥聯合總會將會在亞洲商場設攤收集簽名。

文偉建說:「卡城多個華人社團都表示要協助收集簽名,他們會接續在其他地點擺設攤位。就推出聯邦政府訂立全國的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這媢揪嶸鈰魕韙U門戶之見,不計名分,同心協力合力做好收集簽名的工作,實在令人感動。」

關慧貞呼籲公慾j力支持訂定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請願,網上簽名的網址為:www.jennykwanndp.ca 。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