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特朗普公投」共和黨料險勝 中期選舉民主黨或大有斬獲

[2018.08.09] 發表
共和黨候選人鮑爾德辛在點票尚未完成已宣布勝選。(美聯社)

【綜合報道】被視為美國中期選舉前哨戰的俄亥俄州聯邦眾議院議席補選周二(7日)舉行,獲總統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鮑爾德辛(Troy Balderson)的得票,於這個共和黨票倉些微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奧康納(Danny O'Connor)。

選委會昨稱,要到點算完逾8000張臨時選票、缺席投票之後才會公布最終結果。最新的點票結果,鮑爾德辛仍然領先1564票,他已宣布勝選。

周三選舉是為了遞補共和黨籍眾議員提貝里(Patrick Tiberi)退休請辭而留下來的席次,這場競爭激烈的俄州補選形同對特朗普領導聲望的公投,也是11月中期選舉之前衡量民主黨實力的最後機會。2016年總統大選,特朗普在這個選區領先對手11個百分點大贏希拉里。美媒分析,今次補選結果顯示11月期中選舉民主黨可能會大有斬獲。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提貝里去年10月辭職,今年1月卸任,投身「俄亥俄商業圓桌會議」。因此俄州7日舉行國會特別選舉遞補空缺。自80年代以來,第12選區一直是共和黨人獲勝。

投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候選人鮑爾德辛取得50.1%選票,民主黨候選人奧康納則取得49.3%選票,雙方得票差距小於1個百分點。當時領先1754票的鮑爾德辛當晚宣布勝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文祝賀,誇稱自己在這場「偉大勝利」居功厥偉,「當我決定去俄亥俄為鮑爾德辛助選時,他在提前投票以64比36落後,但是我星期六晚上演講之後,局勢大有改觀。鮑爾德辛在艱難時刻舉行的選舉中獲勝,他將在11月的選舉中大勝。」

根據俄州法律規定若2名候選人得票差距不足0.5個百分點,就會重新驗票。

《紐約時報》指出,共和黨人花費數百萬美元在電視上打廣告,勉力爭取俄亥俄州長凱西克為鮑爾德辛背書,更請到特朗普在上周末助選。儘管共和黨看似保住主宰30年的選區,但在同一個選區,2年前特朗普以11個百分點差距在總統選舉大敗希拉里,而且共和黨在以前的選舉一直大幅領先民主黨。鮑爾德辛這回贏的非常艱險。

儘管共和黨看似贏了,但真正的結果要等到將近2星期後才會出爐。而且不論是誰獲勝,鮑爾德辛與奧康納依舊會在11月期中選舉再度一別苗頭。

更多要聞一
美就特工父女中毒制裁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就俄羅斯涉嫌以神經毒劑毒害前特工父女的案件,制裁俄羅斯。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簽署了一份決議,認定俄羅斯「毒害」斯... 詳情
日車廠又傳數據造假 鈴木馬自達上榜
【明報專訊】日本汽車大廠又傳測試數據造假,日本國土交通省周四公布一份報告指出,鈴木(Suzuki)汽車、馬自達(Mazda)等汽車製造大廠涉... 詳情
沙特外長施壓促撤譴責 杜魯多「誓不低頭」拒道歉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沙特阿拉伯的外交爭拗周三全無緩和[象。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公開要求加拿大收回對該國人權紀錄的批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拒絕這個... 詳情
沙特拋售行動升級 影響穀物出口
【明報專訊】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在沙特阿拉伯與加拿大關係交惡後,沙特指示資產管理機構拋售加拿大股票、債券及... 詳情
全省多校受牽連  卑大280沙特留學生月底前退學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與本國的外交風波未有緩和[象,沙特早前更下令撤走全部在加拿大的沙特留學生。卑詩大學(UBC)指該校有約280名沙特留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