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沙特據報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跌

[2018.08.09] 發表
受關稅顧慮影響,汽車零配件生產商Linamar股價跌逾6%。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微漲,但仍不足以補回周二的134點跌幅。由於沙特阿拉伯傳稱將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周三走低。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28.78點,收16,315.08點,除能源、選擇性消費品及公共事業股外,其餘類股均上揚。盤中高點曾達16,325.12點。

汽車零件製造商馬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及Linamar股價均跌,拖累選擇性消費品類股指數跌1.52%。馬格納周三亦調降了今年下半年的展望。

馬格納第二季財報雖然強勁,但由於關稅及貿易談判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得該公司必須下調展望,並導致股價周三暴跌近8%。

道明銀行資產管理部副總裁及投資分析師庫利(Michael Currie)表示,Linamar並未調降下半年展望,但由於關稅的顧慮,股價仍跌了逾6%。

庫利表示:「我們看到公司都變得謹慎,預期關稅會為業務帶來負面影響。但在此盈利公布季節,我們看到公司的實際結果都還不錯。」

S&P/TSX能源類股指數周三跌0.74%,9月原油期貨價格跌2.23元,每桶降至66.94美元。庫利表示,油價下跌是因為中國進口原油量減少,貿易爭端升級,及美國原油存量減少較預期為低。

庫利說:「人們還在討論貿易爭端,因為美國及中國又開打新一輪的貿易戰。此一情形令人們憂慮。貿易減緩,經濟也將減緩,石油需求量也隨之減少。」

醫療健保類股指數上揚1.42%,大麻類股均報升。多倫多證交所周三總成交量為2,877.5億股。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沙特阿拉伯中央銀行及國家退休基金都已指示資產經理人拋售加拿大股票、債券及現金。加幣應聲下跌,對美元跌0.17美仙,以1加元兌76.62美仙收市。

12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揚2.70元,每盎司1,221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持平,每磅2.75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漲5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5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