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自由黨倡私營化 斥卸責「壞司機」

[2018.08.10] 發表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批評,新民主黨政府沒有處理卑保所面對的主要問題,只怪責駕駛者,「律政廳長昨日所做的只是將責任推到卑詩駕駛者身上,而並非全面改革卑保那「壞掉的系統」,他對此感到失望。

他續指,當了解北美其他城市時會發現,大部分其他區域是在沒有由政府經營的保險制度下運作,它們也實施與卑詩相當類似的駕駛法律,但卻不用面對一個將「壞司機」不公平地標籤出來和強迫他們支付非常高保費。

韋勤信認為政府應參考其他地區如何運作和引入最佳的做法。

自由黨議會領袖蒲拉克(Mary Polak)提到卑詩是唯一仍只行公營的省份,大部分系統即使並非全私營,也混合公私營。

代表大部分卑保職員的工會MoveUp,主席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喜見另一項將保險制度改進的公布,但他不認同自由黨將卑保私營化的提議。他批評卑保爛攤子是由前朝遺下,「最初設立卑保有當時的原因,若以私營保險模式,金錢會從省府流走,沒有保險的駕駛者亦會四處可見,我認為沒有任何民眾想見到這情況。」

更多要聞一
好司機少付保費 納稅人聯盟贊成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西姆斯(Kris Sims)對省府就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主張好司機少付保費,壞司機多付保費的改革建議表示... 詳情
渥京無意以經濟報復沙特 財長稱未見重大經濟挑戰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周四表示,聯邦政府無意對沙特阿拉伯實施經濟報復行動,儘管該個中東國家最近採取連... 詳情
3大信用卡允降手續費 小商戶年省2.5億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四宣布,三大信用卡公司同意降低向全國商戶收取的手續費,幅度為大約10個基點(basis point),渥京期望此舉可協... 詳情
賴賜淳:NAFTA仍有達成空間
【明報專訊】卑詩省貿易官員指出,加美兩國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的前景充滿不可預見的因素,但仍有信心達成協議。另一方面,由於感到... 詳情
700地獄天使電單車黨開派對
【明報專訊】電單車黨地獄天使(Hells Angel)多至700名成員將於本周末聚首魁省城鎮,出席年度全國大集會。警方表示,會密切注視其未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