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U20女足世盃 中國鬥尼日利亞爭入8強

[2018.08.10] 發表
中國隊球員金坤(前右)與力拒德國隊球員奧伯多弗的進攻。(新華社)

2018年國際足聯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盃9日結束小組賽第2輪賽事。身處D組的中國沒法創造奇跡,她們以0:2不敵奪冠熱門德國,只能在最後一輪與尼日利亞上演8強席位爭奪戰。首輪落敗的3屆賽會冠軍得主美國強勢反彈,以6:0橫掃巴拉圭。

中國在前30分鐘成功力拒德國的進攻,但後者接下來在不到10分鐘內就連入2球。第31分鐘,桑德得球後轉身將球交到右路的格溫腳下,後者勁射遠角得手。第40分鐘,弗賴岡頭球破門,德國以2:0領先。

下半場中國隊攻勢有所起色,謝綺文的勁射中柱,隊長汪琳琳的遠射稍稍高出,但均沒法改寫比分。

尼日利亞小勝海地

阿吉巴德第36分鐘點球建功,幫助尼日利亞隊在本小組另一場比賽中以1:0小勝海地。海地隊長蒙黛西爾此後有一腳射門擊中橫樑彈出。

2連勝的德國隊已經提前出線,而首次參賽的海地隊積0分確定出局。同積3分的中國和尼日利亞將在13日進行的小組賽最後一輪中為8強席位展開正面較量,目前尼日利亞隊依靠淨勝球優勢排在中國隊身前。

C組爭奪中,與德國隊並列賽事奪冠次數榜頭名的美國狀態及時回勇,德莫洛上演「帽子戲法」,索·史密斯兩度建功,阿·桑切斯也有進賬,最終美國隊6球狂勝巴拉圭。

梅納約攻入唯一進球,幫助西班牙以1:0小勝日本。目前西班牙2戰2勝積6分排在C組榜首,美國與同積3分的日本分列第2、第3,2戰皆墨的巴拉圭隊小組墊底。

更多體育二
獲前世界冠軍助拳 空手道隊瞄準金牌
經歷總會行政風波,空手道香港隊亞運名單塵埃落定,大軍昨日於火炭體院會見傳媒。去屆摘銀的李嘉維及世界第5的劉慕裳,分別領自由組手及個人形出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