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1
    星期六

美軍機入南海領空 中方6次警告

[2018.08.11] 發表
美軍一架巡邏機昨日飛近南海島礁,機上感測器感測到永暑礁跑道旁有一排排機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記者昨乘搭美國海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途經南海島礁上空,中方六度發出警告,要求美方離開中國領空,美方回應稱正行使國際法保障權利。

海中有機場 上尉感驚訝

CNN記者昨日隨美國空軍巡邏機飛繞南海,飛越南沙群島渚碧礁、永暑礁、赤瓜礁和美濟礁,報道稱部分島礁上有5層高建築、大型雷達裝置、發電廠和跑道,足以供大型軍用飛機起降。美國海軍上尉凱倫(Lauren Callen)表示,「十分驚訝在海中央會有機場」。機上感測器在渚碧礁上空偵測到86艘船舶,包括停泊在廣闊潟湖內的海警船;永暑礁跑道旁則有一排排機庫。

報道稱,飛行期間,中方偵測到美國軍機行動,六度發出警告要求美軍立即離開中國領空,以免引起誤會。美國海軍P8-A機組人員表明身分稱,自己是享有主權豁免權的美國海軍飛機,「在任何濱海國家的領空之外從事合法的軍事活動」,正行使國際法保障的權利。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調查組昨公布武漢生物效價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處置工作進展,指武漢生物未按生產規程操作,同時地方監管不到位,處罰未按國家法規和規... 詳情
「95後」首份工 平均7個月離職
【明報專訊】有職場社交平台周三發表調查指出,「95後」的職場新鮮人第一份工平均7個月離職,另有數據顯示,33%應屆大學畢業生第一份工不足半年... 詳情
飯堂難食老闆毒舌 離職理由五花八門
上午剛辦妥入職,下午遞辭職信,聽上去荒謬,但大有人在。「工資太低」、「離家太遠」、「不是理想工作」,青年人辭職理由五花八門,但大多基於公司因... 詳情
首份P2P老賴名單 欠750元就上榜
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9日率先透過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督促P2P平台借款人積極履行還款義務的通告》,公布了9名會員單位借款人逾期相關信息,這也... 詳情
P2P平台接連引爆 行業加速洗牌
今年以來,在監管整治與宏觀經濟去槓桿的雙層作用下,中國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出現兌付困難、清盤、實際控制人跑路等情況,7月成為P2P網貸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