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2
    星期日

西雅圖劫機者為地勤職員
向控制塔稱「落魄的人」  自言打過機懂駕駛

[2018.08.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機場客機被劫後墜珖蛂A當局指劫機的29歲男子是阿拉斯加航空旗下的「Horizon Air」公司的地勤職員,有機場證件,3年多前通過背景審查後入職。有飛行保安專家指,他絕對有足夠技巧將飛機撞向大廈,引致人命傷亡。

航空公司及機場的職員在記者會上拒絕提供劫機男子姓名,但有指男子叫羅素(Richard B. Russell,圖)。機場的航空營運總監Mike Ehl指,該名男子是合法地進入飛機,不涉及違反安全問題。阿拉斯加航空行政總裁蒂爾登(Brad Tilden)指,男子當日有上班,相信他穿著制服,又稱飛機保安靠機場的安全措施,開ˇ鱆讞柁ㄟ吨瓿漣﹞˙搨n鑰匙。Horizon Air行政總裁Gary Beck相信,該名男子沒有機師執照,也不知他為何會懂得駕駛如此複雜的飛機,可能是因工作而對ㄟ坉蜀鬫陸禰遙{識。他們又相信,機上只有該名男子一人。

該名男子曾與控制塔對話,當中顯示他從沒有預期過可以安全降落,又指自己不想降落。他曾形容自己只是一名落魄的人,無心傷害任何人,並曾對關心他的人道歉。控制塔曾多次試圖說服他降落,他反覆拒絕。

控制塔曾問他是否懂得駕駛飛機,他稱自己玩過電子遊戲,控制塔又嘗試說服他在麥科得(McChord Field)的美國空軍基地降落,他再拒絕指,「如果我在那堶偶芋A他們會攻擊我,他們亦應該已經有防空系統」。控制塔又曾經要求他左轉,他反問對方是不是要進監獄。其中更提及不少奇怪的話題,例如提及上周虎鯨媽媽自女兒夭折起一直帶茖銕芶撉熒s聞,又猜測如自己安全降落後,阿拉斯加航空會否提供職位給他。

美國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 Tacoma airport)周五(10日)晚上,該名男子用後推式拖拉機,將有76個座位的Q400渦輪螺旋槳飛機駕駛至起飛位置,兩架F-15戰機追截,其間未有向飛機開火,飛機之後在科特羅島(Ketron Island)的南邊墜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