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長命1號波超79小時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天文台自上周四(9日)下午5時15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至昨深夜,已超過79小時,為2006年以來「最長命」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指該熱帶風暴未來移動路徑仍較為飄忽。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變化及動向,於今日日間考慮是否改發3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資料顯示,對上一次持續超過70小時的1號戒備信號,為2006年的超強颱風「西馬侖」,當時1號戒備信號持續逾71小時。而有紀錄以來最長的1號戒備信號,為1977年颱風「戴娜」,當時信號持續了逾124小時。

天文台指出,至今凌晨1時, 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風暴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260公里,即在北緯20.6度,東經112.5度附近,預料緩慢移動,在廣東西部沿海一帶徘徊,而之前數小時,該熱帶風暴幾乎停留不動,但預料其未來路徑仍較為飄忽。除非該熱帶風暴迅速增強或靠近珠江口一帶,否則今日上午6時前改發3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市民在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情?。

天文台預測,與該熱帶風暴相關的雨帶會在未來一兩日間中為本港帶來驟雨及狂風。預測今天大致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氣溫介乎攝氏26至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有湧浪,展望隨後一兩日仍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更多港聞
催生突心臟停頓  伊院孕婦剖腹產子後亡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昨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24歲南亞裔產婦因出現胎水少及蛋白尿,醫生安排上周五(10日)催生。催生期間孕婦曾心臟停...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曾在2016年發生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其中一宗為懷孕37周女警因妊娠毒血症需催生,產後大量出血而死,其後醫院小組調... 詳情
父母捐器官也捐遺體  女:珍惜最後幫人機會
【明報專訊】逝者捐出器官,病人便有機會重獲生命。隨?社會意識提高,本港去年眼角膜捐贈數字見新高(見另稿),有長者夫婦更願意捐盡身軀,除了捐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眼角膜捐贈數字見新高,香港眼科醫院副行政總監林乃文表示,去年眼角膜捐贈者及數量均見新高,共有261人捐出367片眼角膜,29... 詳情
祥華h煞停4700萬工程  承建商入稟追違約金
【明報專訊】屬「租者置其屋」屋h的粉嶺祥華h,2015年業主大會通過推翻4768萬元地下喉管工程,並改換法團。新法團上月遭承建商「誠興建築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