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元山蛋品收購長蟲發霉蛋 混入蛋液流入市面

[2018.08.13] 發表
廠內發現長蟲的蛋。

【明報專訊】元山蛋品有限公司2016年起收購牧場內的變質、腐敗的雞蛋,利用假日加工成液蛋產品販售,桃園市衛生局11日與桃園地檢署聯手出擊,在現場查獲、封存1620.5公斤的蛋品及2萬5200公斤逾期液蛋,桃園地檢署則將負責人蕭姓父子帶回,並傳喚被告及證人共17人漏夜偵訊後,今日將蕭姓父子依刑法之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販賣變質或腐敗、逾有效日期食品等罪嫌重大,分別諭知具保50萬元、10萬元。

桃園地檢署調查,蕭姓父子為降低蛋液的原料成本,2016年起將賣場回收的逾期雞蛋、養雞場取得的次蛋、破蛋,以及已經變質、發霉、長蟲之雞蛋,敲打混入一般蛋液後,售與不知情之蛋糕店等通路廠商,大量黑心蛋液長期流入市面,被製成相關食品供消費者食用。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在桃園有平鎮廠及龍潭廠,11日衛生局稽查人員與檢調人員兵分兩路稽查,在平鎮廠查獲被用腐敗蛋製成的液蛋產品,現場封存1620.5公斤並命業者暫停作業,龍潭廠則查獲貯存逾期液蛋2萬5200公斤,桃園衛生局已全數封存避免流入市面,另要求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對已流入市面的疑慮液蛋產品進行回收。

衛生局表示,元山的加工蛋液以販售到桃竹苗等3縣市的餐飲業及烘焙坊為主,衛生局除令業者暫停作業外,對於該公司製造及貯存逾期蛋品,將分別依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

桃園地檢署則同步搜索元山的工廠及冷藏倉庫、以及65歲的蕭姓負責人和41歲的蕭子住處等10處,查扣相關帳冊、交易明細、記事本、行動電話等物,並漏夜偵訊蕭姓父子及證人共17人。

桃檢強調,業者為規避查緝,知道公務員週六、日不上班,所以選在假日處理臭蛋,沒料到檢調與衛生局人員選在周六上午出擊搜索,蕭父父子訊後依犯刑法之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販賣變質或腐敗、逾有效日期食品等罪嫌重大,分別諭知具保50萬元、10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八旬婦失蹤陷爛泥 憑手機鈴聲撿回一命
【明報專訊】家住台中山區的林姓老婦日前到山下訪友,疑抄近路返家,迷失方向,家屬聯絡不上婦人,趕緊向派出所報案。警方與當地議員、里長發動義消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