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拍攝新西蘭女總理哺乳 國營電視台道歉

[2018.08.13] 發表

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圖)6月21日誕下女兒,結束短暫產假後重投工作,同時照顧初生女兒。她早前出席禁用膠袋的場合期間,到室內一角餵哺乳,豈料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竟然拍下片段。報道出街後,電視台惹來民眾猛烈抨擊。

阿德恩誕下女兒後馬不停蹄復工。早前她為國營新西蘭電視台(TVNZ)第一新聞(1 News)拍攝節目討論全國禁用膠袋,休息時迴避到室內,用布覆蓋女兒餵哺母乳,但第一新聞攝影師竟追蹤拍攝。

片段一出震怒國民,批評電視台不恰當侵犯總理私隱。TVNZ隨即刪除片段道歉:「總理阿德恩在討論即棄膠袋議題,這該是我們的焦點。我們接受批評,我們錯了。」事件引起社會不同反應。有政客形容阿德恩用女兒作為「道具」宣傳形象,但有關注婦女權基組織卻認為,阿德恩做法成為不少在職女性榜樣。組織認為,電視台做法侵犯總理私隱,拍攝前應先徵求同意。

新西蘭女性享有22周有薪產假,到2020年可延長多4周,然而阿德恩卻只放6周產假就復工。她曾強調,絕對支持26周有薪產假,至於會否提早復工,屬於個人決定。

(每日郵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