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太陽探測器 「帕克」升空

[2018.08.13] 發表

美國太陽探測器「帕克」(圖)正式升空,開啟人類歷史上首次穿越日冕「觸摸太陽」逐日之旅。探測器將進入太陽大氣外層軌道,觀察日冕及太陽風形成等活動,協助科學家預測太陽風暴。

運載「帕克」的火箭在東岸時間周日凌晨3時許,由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帕克」未來7年會環繞太陽飛行24圈,並會在金星引力的協助下,調整軌道逼近太陽,最終會抵達距離太陽表面約616萬公里處,成為有史以來最靠近太陽的飛行器,將超越目前最接近太陽的「太陽神2號」(Helios 2)。日冕溫度極高,但「帕克」的隔熱罩,能讓探測器保持約攝氏29度。

美國太空總署預計,「帕克」11月月首次到達軌道近日點探測器以91歲太陽物理學家帕克(Eugene Parker)命名,造價15億美元,不但將成史上最接近太陽的探測器,亦是目前最快的人造物體,時速達69萬公里,相當於一分鐘由美國紐約到達日本東京。

(每日郵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