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虎鯨媽媽伴夭折兒 不離不棄3周 終放手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發現一條在太平洋的虎鯨媽媽結束對夭折寶寶長達3周的「哀悼之旅」,周末開始覓食,健康良好。

據鯨魚研究中心(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指,透過遠距離拍攝的圖象,發現這條「痴情」母鯨J35,周末終於獨自起勁地追逐一群三文魚,長達一公里。中心指,儘管大家擔心她一直伴隨其BB屍體而不能覓食,但J35健康良好。

據觀鯨人士初步觀察報告指,早於兩天前已看到J35在溫哥華附近的喬治亞海峽(Georgia Strait)獨自游弋,寶寶屍體已不見蹤影。中心指,屍體可能已沉在沙里希海(Salish Sea)海底,研究人員因而可能無法進行驗屍。

J35是在聯邦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搜索另75條居於南部的瀕危虎鯨時發現她的。

J35的BB是上月24日被發現在維多利亞(Victoria)附近海域出生約半小時後死亡,J35不捨夭折寶寶,並一直用鼻子頂著BB屍體逾1500公里,不讓屍體下沉。虎鯨在美加被列為瀕危的物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