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疑犯刻意吞電池趁就醫逃逸 不到5分鐘被圍捕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40多歲蘇姓收容人因涉及毒品案件,9日被收押在基隆看守所(圖),12日凌晨1時許,因毒癮犯,想要逃離看守所,竟刻意吞下2顆電池,取得戒護就醫機會。蘇男在候診時,佯稱上廁所,卻藉機打破廁所窗戶,逃離現場。戒護人員見狀,立刻通報駐衛警協助圍捕,將藏匿在回收室內的蘇男揪出,待就醫取出電池後將人帶回看守所。

基隆看守所指出,蘇男趁隙吞下2顆3號電池,為自己製造戒護外醫機會,由許、廖2名戒護人員協助他到基隆長庚醫院掛急診就醫。

蘇男在候診期間,表示想要上廁所,在戒護人員的陪同下,開啟廁所門讓他如廁,等戒護人員幫他拿衛生紙之際,蘇男突然將廁所門反鎖,並以馬桶水箱蓋敲破強化玻璃,從縫隙中逃出,手腳則被玻璃碎片割傷。蘇男逃出後,藏匿在醫院的資源回收室內。

許、廖二人立刻通知駐衛警,並從窗外查看蘇男逃逸途徑,鎖定他藏身在回收室內,即刻施行圍捕,成功將蘇男逮回。

戒護人員將人押回急診室後,緊急做傷口縫合,回報中央台,另也依規定通報地檢署及矯正署。

蘇姓收容人經醫師利用內視鏡將吞下的電池取出後,評估其健康狀況,結束診療,將人員戒護送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