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杜魯多攜子訪王子島長者 重申無意恢復長槍登記

[2018.08.14] 發表
總理杜魯帶同兒子哈德里安(Hadrien),周一到愛德華王子島北米爾頓的社區會堂會晤一批長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重申,聯邦政府無意恢復備受爭議的長槍登記制度,儘管加國人仍在努力克服上周紐省首府致命槍擊案帶來的傷痛。該宗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包括2名警員。

杜魯多正出訪加拿大大西洋省(Atlantic Canada),周一到訪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PEI)。杜魯多此行帶同4歲兒子哈德里安(Hadrien),同行還有新任的聯邦老年事務部長(Seniors Minister)塔西(Filomena Tassi)。

在紐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慘劇發生後,杜魯多察覺到自己被多番問及同樣的問題,其中包括渥京會否考慮額外實施槍械管制。

杜魯多表示,聯邦自由黨政府早已推出「合乎情理的槍支條例」,收緊背景審查,並就運送武器上實施「合理的限制」。該條C-71法案亦規定零售商保存存貨清單和銷售紀錄較長的時間。

他指出,唯一不會做的,就是恢復廣為人們痛恨的長槍登記制度。長槍登記制度是由克里純(Jean Chretien)政府於1993年引入,觸怒農民和槍械愛好者,其後哈珀(Stephen Harper)的保守黨政府於2012年廢除有關登記制度。

杜魯多在PEI北米爾頓(North Milton)的社區會堂跟一批長者會晤後說:「我們不會重啟長槍登記制度,它不是而且永遠不會是我們的計劃一部分。對於未來應當採取什麼措施,此間有許多議論。我們會聆聽民眾,並會諮詢專家,我們如何才能保障社區安全。」

杜魯多於上周末到弗雷德里頓,向槍擊案受害人家屬致哀。該宗槍擊案奪走兩名警員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及伯恩斯(Sara Burns)的性命,另有一男一女平民喪生。48歲槍手雷蒙德(Matthew Vincent Raymond)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名,本月27日提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