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VF專注Vans運動鞋North Face外衣 Lee及Wrangler牛仔服分拆上市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服裝製造商之一的VF周一宣布,將分拆Lee (右圖)及 Wrangler(左圖)牛仔服各自成為獨立的公開上市公司,俾利VF專注於利潤較高的Vans 運動鞋及North Face外衣業務。

牛仔服利潤在2000年佔VF總利潤一半以上,之後即被滑板運動員最喜歡的Vans運動鞋所取代。VF近年來的業務成長,Vans 運動鞋居功厥偉。

分拆預計可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此舉亦可給VF在追求新的收購及探索新事業領域方面有更大的彈性。

VF股價跌4%

不過,投資者對VF此舉反應冷淡,VF周一股價跌4%,至92.40元。VF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0%。

VF戶外產品業務在3月截止的財政年度利潤上升了15%,但牛仔服業務的利潤卻下降了13%,原因是像沃爾瑪(Walmart)這樣的大賣場都轉賣自己品牌的牛仔服。

Jane Hali & Associates投資研究公司負責人哈里(Jane Hali)表示:「牛仔服在VF的投資組合中屬較弱的一環。分拆後,VF可以專注於戶外產品。」

新VF每年營收將會超過110億元,包括Wrangler,Lee,Rustler 及 Rock & Republic在內的牛仔服部門營收只有25億元。VF去年也已將旗下的Nautica品牌出售。

VF表示,該公司將專注於維持股東的股利,削減債務,並增加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的銷售。收購較小的公司則是一個長期可能性。

不過,新分拆公司由於消費者品味改變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前途未明,可能會遭遇一些挑戰。

VF目前市值為380億,由於分拆緣故,預期本季每股會虧損5仙。VF曾考慮處理牛仔服部門各種可能性,包括直接出售。但最後決定分拆最符合股東的利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